注册

长沙将建300座工班房 为环卫工避暑遮阳


来源:湖南日报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炙烤着星城,在室外温度超过40 ℃的地面,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烈日下工作的58岁环卫工人李自科做清扫工作已经9个年头。在热天,每一个班下来,至少要喝5瓶矿泉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炙烤着星城,在室外温度超过40 ℃的地面,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烈日下工作的58岁环卫工人李自科做清扫工作已经9个年头。在热天,每一个班下来,至少要喝5瓶矿泉水。在工作中,有时候想上个厕所、倒杯水都不方便,最盼望有个固定地方休整一下。

开福区湘雅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华告诉记者,今年夏天,街道携手老百姓大药房等驻街单位,不仅向奋战在湘雅路、芙蓉中路、湘江中路一线岗位的14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了毛巾、凉茶等防暑物资,还发动街道沿线的各单位、场所设立了数个环卫工人休憩避暑区域。均为石祯专 摄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 陈永刚 实习生 王晓璟)酷热的长沙夏天,上万名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保持着城市的洁净。如果能有一座小屋让他们在工作的间隙,歇歇脚、吹吹空调,该多么温馨惬意。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这个愿望今年内可以实现。

今天上午,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环卫工班房建设的相关情况。为切实改善一线环卫工人工作休息环境,根据国家住建部《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的相关规定,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4年起,在全市城区范围内,3年内建设和调剂设置环卫工班房300座,其中2014年完成50座,每座工班房的使用功能、外观设计、色彩、面积等要求做到全市统一,平均设计面积为10至12平方米,可基本满足环卫工人轮流工休的需要。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肖雄飞介绍,目前,50座工班房的选址、设计工作已经完成,项目进入政府采购招投标程序,预计8月中下旬全面铺开,12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50座环卫工班房将全部配备空调、电风扇、微波炉等电器,还设有凳子、挂衣柜、工具箱、饮水机等设施,环卫工人可以冬避严寒、夏遮酷暑。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爱心企业、湖南美的空调销售有限公司向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捐赠了50台空调、50台电风扇和50台微波炉,专门配备给50处环卫工班房。公司总经理吴雨承诺,随着建设的进行,捐赠也将跟上,300座工班房的空调、电风扇、微波炉,美的公司全部包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环卫工 班房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