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国际旅游节9月启幕 10市A级景区免费游


来源:星辰在线

9月去崀山观丹霞地貌,感受世界“四大峰林奇观”……7月31日,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就旅游节相关情况作介绍。

7月31日,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9月去崀山观丹霞地貌,感受世界“四大峰林奇观”……7月31日,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就旅游节相关情况作介绍。

邂逅湖南“深闺”美景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湖南接待国内外游客1.74亿人次,比上年同比增长18.41%,实现旅游总收入1291.26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20.55%。

湖南国际旅游节,作为湖南旅游产业发展的“知名品牌”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今年的旅游节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其开幕式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邵阳新宁崀山隆重举行。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举办地崀山,自然景观独具特色,完美代表了中国之丹霞地貌,与桂林喀斯特地貌、张家界石英砂岩地貌、黄山花岗岩地貌被国内外专家一致认可为世界“四大峰林奇观”。

高扬先表示,湖南已开发的国际旅游精品主要分布在湘西北地区,湘西南和湘南地区众多优质的旅游资源仍养在“深闺”。今年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湖南红色旅游节、旅游产业博览会分别选址在邵阳市新宁县、怀化市通道县、郴州市举办,就是通过“打开门”的方式,展示湘西南和湘南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湖南旅游新品牌和线路。

畅享快乐湖南“免费游”

本届旅游节将以丰富的活动、新颖的创意努力打造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并在旅游节期间开展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锦绣潇湘,快乐湖南”免费游、湖南旅游推介会、2014年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等三个活动。

其中免费游活动目前已有包括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娄底、岳阳、怀化、永州、邵阳、湘西等10个市的当地有关A级景区积极参与,邵阳市定于9月16日至9月底,全市所有A级景区施行门票全免优惠。

各市参与活动的景区都制定了免费游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当日免费时段、人数、对象及游客预约方式,事先确定入园人数,并于9月16日当天安排游客进入景区进行参观游览。

高扬先表示,此次开展的免费游活动定位于探索,门票费用减免是旅游行业的大势所趋,我们应该延长旅游链条,增加旅游业附加值,逐步脱离对景区门票这一收入来源的依赖,倡导景区让利于民,与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旅游业的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免费游 国际旅游节 湖南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