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源县纪委重申禁令 严刹党员干部办“升学宴”


来源:三湘风纪网

每年7、8月间都是家长大摆“升学宴”的高峰期,为端正社会风气,湖南桃源县纪委、监察局采取有效措施,重申禁令,严刹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操办风。 加强制度约束。今年高考过后,县纪委、监察局联合教育局向全县下发

每年7、8月间都是家长大摆“升学宴”的高峰期,为端正社会风气,湖南桃源县纪委、监察局采取有效措施,重申禁令,严刹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操办风。

加强制度约束。今年高考过后,县纪委、监察局联合教育局向全县下发了《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摆“升学宴”的通知》,明确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禁操办庆贺生日,生育子女(满月酒),子女升学、参军,搬迁新房等婚庆嫁娶以外的宴请活动,不得通知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参加并收受礼金、礼品。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网站、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大力宣传治理“升学宴”的目的、措施和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升学宴”,以实际行动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执行上级决定。

开展明察暗访。在7、8月份“升学宴”高发时段,县纪委、监察局将成立4个明察暗访小组,定期不定期到酒店、宾馆进行明查暗访,开展巡查;拓宽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渠道,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将认真调查核实并及时处理。

严格责任追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级管理。各单位的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不履行报告程序或报告不实的,予以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情节较重,影响教坏的,按照管理权限,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并追究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党员干部 升学宴 重申禁令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