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全市共有驾培机构108所 收费市场将放开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任婷)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批复的文件,从9月1日湖南驾培收费将由政府指导价定价机制转为实行市场调节价,即意味着驾培收费市场将放开,由各个驾校根据实际情况定价。 7月25

本报长沙讯(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任婷)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批复的文件,从9月1日湖南驾培收费将由政府指导价定价机制转为实行市场调节价,即意味着驾培收费市场将放开,由各个驾校根据实际情况定价。

7月25日,长沙市驾培处主任熊文革表示,驾培收费市场放开后,政府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不会放松,并且还将要求驾校严格执行合同制,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的培训服务内容。同时,价格放开后,驾培处还会配合物价部门防止驾培行业出现价格垄断或是恶意价格竞争的情况出现。

“长沙市目前共有驾培机构108所,学员选择余地大,能自由选择收费比较合理的驾校学车,市场化条件已非常成熟。”熊文革说,“但培训价格放开后,并不代表我们的监管会放松。”

“培训合同条款必须要包括培训内容(含车型)、培训方式、学时、培训教练、训练场地,收费项目、标准、收费方式、收费金额、重考重训、退学退费处理及争议解决办法等详细内容。”熊文革还说,驾培市场放开后,驾培处将会要求驾校严格执行合同制培训,在学员报名时就依法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

熊文革表示,除了要求驾校与学员严格执行合同制培训外,驾校合同还要向驾培处报备。在培训过程中,驾培处会随时了解驾校严格履行培训合同的情况是否到位。同时,熊文革表示,驾培收费放开后,他们将随时关注驾培收费的价格波动情况,如果出现价格垄断或是低价恶意竞争的情况,驾培处将配合物价部门开展相应的查处。

另外,年内长沙市驾培行业将全面推行计时培训,长沙市驾培处表示,物价部门对驾培收费市场放开政策的出台,也将有利于驾培行业计时培训新模式的推进,相当于有价格政策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收费 驾培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