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面停产至八月底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小燕)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近日,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规定从即日起至8月30日止,全省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面停产。 《通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小燕)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近日,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规定从即日起至8月30日止,全省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面停产。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炎热夏季,高温、潮湿、多雨、雷电天气现象集中出现,极易引发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各市县人民政府要督促企业切实加强停产期间安全管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详实的高温雷雨季节停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停产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停产期间操作工房和中转工(库)房内不滞留任何药物,妥善保存或处置库存烟花爆竹成品、半成品及药物等原材料,将成品、半成品、原材料入库,加强安全巡查巡防工作,做好自然灾害预防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强调,属地政府及安全监管部门要落实责任,专人跟踪检查,监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坚决停产到位;实行就地封存措施,主产区乡镇安监站和非主产区县市区安监局要对停产企业原材料中转库、原材料仓库、药物总仓库等重点部位张贴封条,严防企业违规组织生产;县市区、乡镇人民政府及其负有安全监管职能职责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停产执行情况的管理和监督检查,责任到人、到每家生产企业,主产区乡镇工作人员必须做到每天到企业检查、巡查停产情况;非主产区县市区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检查、巡查,每周不少于3次,各级工作人员到企业检查、巡查必须深入生产一线和重要装、筑药工房及重点仓(库)房,做好现场检查、巡查记录,建立隐患台账,备查跟踪整改落实,确保企业全面停产到位。

《通知》要求,利用高温停产时机认真组织开展烟花爆竹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打击和取缔非危货车辆运输烟花爆竹的非法违法行为,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各市州、县市区要按照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制度,由党政领导干部带队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停产期间违规组织生产的,按照“隐患即事故、必须事前问责”的原则,要对企业、属地政府及其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对擅自违规批准企业开工生产的,除严格追究生产企业的责任外,还要严格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对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人严格问责。停产期间因违规组织生产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省安委办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执行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生产 企业 烟花爆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