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484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今日出征


来源:红网

今年湖南的48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湖南基层、新疆、西藏和广西等地开展志愿服务。 今日,2014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

今年湖南的48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湖南基层、新疆、西藏和广西等地开展志愿服务。

今日,2014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等领导出席并为志愿者们送行。

李友志在讲话中对西部计划实施十一年来,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志愿者能够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崇高的追求落实到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志愿服务实践中去。不同的工作环境就有不同的挑战,志愿者要科学沉着应对,积极妥善处理。李友志表示,西部计划工作将会是志愿者终身难忘的经历,他祝大家能够勤奋工作,快乐生活。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汤立斌在代表团省委、省西部计划领导小组的讲话中,勉励大学生志愿者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多接触群众、多深入群众,用他们的语言交流,用他们的想法思考。

湖南大学毕业生邹鹏已担任西部志愿者两年了,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持读书学习,虽琐碎、平凡,但充实、快乐。“青年知识分子不应该只关注一体之屈伸、一家之饥饱,更应该关注作为个体对于群体、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今年,邹鹏毅然选择坚守,开始自己第三年的西部计划服务历程。

今年湖南省共招募48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湖南基层、新疆、西藏和广西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实施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2003年以来,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激励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湖南先后组织2903名志愿者远赴12个省市区、272 个贫困县,开展支教、支医、基层社会管理等11个方面的专项行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了文明进步理念,开辟了青年成长成才道路,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志愿者 计划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