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武冈最牛乡村教师 10年坚持毛笔写教案


本报讯(记者邓艳红 通讯员刘传斌 左懋魏 张二健) 邵阳武冈市邓元泰中学有一位老师很特别,多年来,坚持用毛笔书写教案,成为当地唯一用毛笔写教案的老师,学校同事被他的毅力和勇气所折服。他就是该校年近六旬

本报讯(记者邓艳红 通讯员刘传斌 左懋魏 张二健) 邵阳武冈市邓元泰中学有一位老师很特别,多年来,坚持用毛笔书写教案,成为当地唯一用毛笔写教案的老师,学校同事被他的毅力和勇气所折服。他就是该校年近六旬的中学历史一级教师姜方柏。

打开姜老师的历史教案,就会被一行行均匀有力的小楷毛笔字所吸引。每篇教案字数均达到500字,结构完整,内容充实,还有教学后记。他的教案年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等级。

10年前,为了练好小楷,就萌发了用毛笔写教案的念头。“之后,我就一直坚持下来。”姜方柏说道。

近几年,姜方柏免费为附近村民、同事以及社区居民写春联至少有200多副。记者了解到,近10年来,姜老师一直任教毕业班,所教班级的历史成绩多次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教案 毛笔 邵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