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岁男孩蹲身系鞋带被车轧过 肇事者赔6万后失联


来源:三湘都市报

蹲身系鞋带,7岁小学生被车轧过 肇事司机拿出6万元后失联 提醒:开车前,请注意“生命盲区” 记者张浩 ■制图/陈琮元 全身10余处骨折,肺部严重创伤,脾脏肝脏切掉了三分之一,这是发生在一个7岁男童身

蹲身系鞋带,7岁小学生被车轧过

肇事司机拿出6万元后失联 提醒:开车前,请注意“生命盲区”

记者张浩

■制图/陈琮元

全身10余处骨折,肺部严重创伤,脾脏肝脏切掉了三分之一,这是发生在一个7岁男童身上的惨剧。一个月前,读小学一年级的小鑫被一辆小车从身上轧过,至今仍昏迷未醒。

事发路段位于芙蓉区古曲中路,一学校大门左侧20米处。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事发路段监控看到,6月23日下午4点25分30秒,小鑫出现在监控画面里。25分40秒,小鑫在肇事车右前方蹲下。26分零7秒,肇事车启动,随后从小鑫腹部轧了过去。

小鑫母亲胡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肇事车一直停靠在学校门口。走出校门口时,小鑫恰好蹲下来系鞋带,“就在靠近肇事车的右前方,司机根本就没注意到他”。才10几秒,司机从车身左侧上了驾驶室,右边前后两个车轮先后从孩子身上碾了过去。

胡女士告诉记者,小鑫全身多处骨折,脾脏和肝脏也切除了三分之一。“肇事司机拿了6万块钱出来,两天前他电话就打不通了,现在还欠着医院9万块。”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张浩

提醒

开车前,注意小车前的“生命盲区”

长沙某驾校资深教练郑谷刚介绍,一般小车车身每侧有三个立柱,其中前挡风玻璃两侧斜柱叫“A柱”,前后门的立柱叫“B柱”,后挡风玻璃两侧斜柱叫“C柱”。

几个立柱都会让司机产生视野盲区,尤以“A柱”最为明显。“每当汽车在转弯或者进入弯道前,司机视野都会被‘A柱’部分遮挡,尤其是左转弯,这就是大家所说的‘生命盲区’。”

“小孩个子矮小,且缺乏安全意识,最易误入盲区。”郑谷刚说。驾驶员上车前,最好先绕车一圈观察周边是否有小孩;开车前,也可探头出窗外观察车外的情况;在行车到儿童多出没的小区、幼儿园或是小学时,要控制车速,及时避让,必要时鸣笛提醒乱窜的儿童。

实验

注意!小车盲区位置多

早在今年4月,本报记者就进行过一项实验:

记者现场验证,身高1.7米的司机进入驾驶室,并一名身高1.2米的孩子在小车周围不同位置移动,若驾驶员通过后视镜及转头的方式看不到小孩,则为盲区。

经测试,小车车身盲区四伏,不同位置大小不一,加起来将近车身占地面积2倍(详见上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系鞋带 失联 肇事者赔6万后失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