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大学毕业遭遇失恋 吞硬币石头银镯跳河自杀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吞硬币、石头、银镯跳河姑娘,这治不了失恋 本报长沙讯 7月23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骆辉(化名)躺在病床上。从她身体里截除的25厘米长结肠内,医生取出1枚一元硬币,3截银手镯,14颗大小不一

原标题:吞硬币、石头、银镯跳河姑娘,这治不了失恋

本报长沙讯 7月23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骆辉(化名)躺在病床上。从她身体里截除的25厘米长结肠内,医生取出1枚一元硬币,3截银手镯,14颗大小不一的石子,以及2块折叠的纸币。因为大学毕业后遭遇失恋,她选择了吞食异物和自残。

骆辉今年22岁,刚从华东地区某重点大学毕业,回到老家江西。与很多年轻人一样,她也遭遇了“毕业即分手”。她父亲告诉记者,7月16日晚,骆辉外出散步迟迟不归,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接到派出所通知,女儿出事了。

原来,在这十几个小时里,骆辉一直在想各种方式折磨自己。她出家门后独自在街头游荡,边走边吞下了一些石子。随后,她被派出所收留,但面对民警问话不吭声。乘值班民警不注意,她把自己手腕上戴着的银镯子掰断成三截,敲平边角后吞下;又吞入口袋里仅有的一枚硬币和两张纸币。次日清晨,她找机会溜出,来到一个3米多高的河堤上,跳了下去。有附近住户看到,立即报警,她才获救。当时,她觉得腰疼,下肢麻木,已经不能活动。

父母带骆辉到当地医院看病时,她开始感到肚子里胀痛难忍,才说出了自己吞异物的事。随后,她从江西立即转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X光片显示,她腹腔中有明显金属异物,并且造成肠梗阻。此外,骆辉的腰椎骨折。

主治医师陈渡介绍,为了减少骆辉的痛苦,治疗组希望她自己能排出异物。但是患者腰椎受伤,不能灌肠,只能喝石蜡油润滑肠道促进排便。等了两天还没有动静,再做X光片发现肠内异物并未移动,治疗组不得已才决定采取手术方法,截取异物所在结肠。

普外科主任郭元平亲自“操刀”,切除了骆辉回盲部及升结肠段肠管,总共有25厘米,其中包括阑尾。为什么不能直接从肠管内取出异物?郭元平说,那样做可能造成手术部位感染,甚至是整个腹腔感染。成人结肠约为1米至1.5米,功能是存储大便和水分重吸收,切除一段并不会有明显影响。

记者张莹 实习生林樱枝 通讯员杨文

[心理分析]

吞食异物,可能是求解脱或求关注

7月23日,骆辉的家长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孩子个性好强,爱钻牛角尖。她读高中时成绩拔尖,以超过一本线50分的成绩考入大学,但后来发现比自己强的同学还有很多,于是逐渐失去信心。

湖南省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张宏耕介绍,负面情绪下,人可能有自残的表达方式,“透过这种极端行为,有些人可能希望解脱,有自杀的念头;有些人可能只是希望引起关注,期待达到平时无法实现的要求”。

张宏耕说,年轻人应该客观地认识到,自己的心理、情感、社会阅历都在成长过程中,为人处世还欠成熟,要以学业或工作为重。如果遇到情感问题,可多找亲朋好友倾诉和交流,情况严重应当寻求心理咨询专业机构的帮助。  

记者张莹 实习生林樱枝 通讯员杨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大学 硬币 遭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