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3处重大火灾隐患2年未改 分管领导被约谈


来源:红网

原标题:3处重大火灾隐患久拖未改常德市政府约谈分管领导 红网常德7月22日讯(记者陈宗昊 通讯员陈苹 杨帆)重大火灾隐患严重威胁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针对3处久拖未改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问

原标题:3处重大火灾隐患久拖未改常德市政府约谈分管领导

红网常德7月22日讯(记者陈宗昊 通讯员陈苹 杨帆)重大火灾隐患严重威胁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针对3处久拖未改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问题,湖南常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丘陵约谈了鼎城、汉寿和津市3个区(县、市)政府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要求采取果断措施,推动整改销案。

三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分别为2011年11月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汉寿县西套市场;2012年2月确定的津市市湖南雪丽造纸有限公司;2012年3月确定的鼎城区桥南轻纺城。

据当地消防监督人员介绍,鼎城区桥南轻纺城和汉寿县西套市场都是大型综合性市场,市场内普遍存在耐火等级低、消防设施不全、电气线路老化、消防车道不畅等火灾隐患。之所以长期未整改销案,是因为市场修建时间较长,经营品种繁多,而拆迁重建是整改市场重大火灾隐患的最好办法,但由于市场改制等原因,经营户们为了经济利益不想改变现状。

津市市湖南雪丽造纸有限公司的芦苇堆垛与堆垛之间、堆垛区域的防雷避雷设施、堆垛与民房之间的防火间距达不到国家规范的要求,消防用水量也不能满足火灾扑救的要求。彻底整改这一重大火灾隐患,就必须扩大芦苇堆场面积,征地需要各级政府、规划、国土审批,手续复杂繁琐,时间漫长。

一系列原因让三家单位的消防安全问题成为“老大难”。三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所在辖区公安消防机构下发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当地政府实施了挂牌督办。

“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决不能养患成灾。”为进一步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常德市政府约谈了3个县市区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并要求各地党委、政府采取政府挂牌督办、部门包点帮护、单位全面负责等措施,加快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步伐。

3个县市区政府领导表示,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汉寿县政府和鼎城区政府分别对西套市场和桥南轻纺城进行整体拆迁重建,津市市政府为湖南雪丽造纸有限公司划拨土地,以增加该单位芦苇堆场的面积;各地公安、规划、消防等共同联合推进隐患单位全面整改,政府组织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各地在主流新闻媒体上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曝光,成立宣传服务队,上门宣讲整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重要性,妥善安排他们的经营活动;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销案之前,各地安排专门力量进行值班巡逻,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胡丘陵还对三个区县市的领导因督促整改不力提出批评,并要求全市各级政府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树立安全意识,强力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二是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变事后追责为事前问责,以高压态势督促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三是责令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限期整改,以坚定的决心和超常的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四是举一反三,在全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火灾隐患,积极整改,重在落实,确保全市消防安全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重大火灾隐患 政府 领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