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日长沙坪塘最高气温达44.6℃ 24日或迎降雨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这份清凉地图请藏在心里 昨日,气象部门监测到的长沙最高温和最低温站点。 本报记者储文静 实习生孙恒业 长沙报道 三伏天,大暑节气,一年之中最热的时节真的来了!7月22日,高温演绎“极致辉煌”

原标题:这份清凉地图请藏在心里

昨日,气象部门监测到的长沙最高温和最低温站点。

本报记者储文静 实习生孙恒业 长沙报道

三伏天,大暑节气,一年之中最热的时节真的来了!7月22日,高温演绎“极致辉煌”,下午两点38℃左右的高温红色区域占领了湖南大部分地区。记者从长沙市气象局了解到,7月22日长沙200多个站点,22个站点超过了40℃。我们无法改变高温,却可以改变我们脚的走向。你知道长沙最热的地方在哪里吗?哪里又最凉快呢?在这个盛夏,市民心里一定要有一张高温地图,一张清凉地图。根据统计,7月22日长沙最高气温在坪塘站,为44.6℃,长沙气温最低的站点在岳麓山,仅35.2℃。

湖南拉响高温橙色预警

炎炎烈日,暑气逼人。从21日开始,三湘大地开启“烘烤”模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长沙、益阳等23个县市超过37℃。21日17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22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37℃,局地甚至可达40℃。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22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为36.2℃,其中宁乡、张家界、益阳等23个县市超过37℃,省会长沙也达到了37.5℃,而张家界的慈利则以39.0的高温领跑全省。21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市民朋友加强防范。

坪塘最热:44.6℃ 岳麓山最凉快:35.2℃

头顶热烈的气温,7月23日,我们将迎来一年之中最为热情的大暑节气。天气火辣辣的,一点儿也不含糊。据统计,长沙200多个自动气象监测站中,有186个站点超过37℃,其中22个站点超过了40℃。18个站点稍微清凉,为35-37℃。

长沙市区内40℃以上气温有三个站,其中牌楼坝为40℃,军营村为41.1℃,坪塘气温最高为44.6℃。

一直以来市民都有这样的感觉,认为长沙河西有岳麓山,相对河东又没那么繁华,温度应该会低一点。事实上也是如此,22日最凉快的地方非岳麓山莫属,一天内最高气温仅35.2℃。

气象专家表示,城市表面多为水泥、柏油马路,吸热快,放热也非常迅速,太阳辐射的热量根本没储存多长时间,就被散发到空气中。此外城市里水源要比郊区少得多,这也是导致城区气温比较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24日与清凉相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阳光依然是湖南各地的首选,24日受10号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有阵性降水,湘南、湘东局地中到大雨。25至27日,受台风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倒槽影响,湖南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许,片刻清凉就在不远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气温 长沙 22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