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拉响高温黄色预警,明天局地气温可达40℃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湖南拉响高温黄色预警,明天局地气温可达40℃ 雨水退位,晴热“坐镇”,气温逐渐攀升。从20日开始,湖南开启晴热模式,高温“抢占”三湘大地,21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暑

原标题:湖南拉响高温黄色预警,明天局地气温可达40℃

雨水退位,晴热“坐镇”,气温逐渐攀升。从20日开始,湖南开启晴热模式,高温“抢占”三湘大地,21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预计22至23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范围地区将出现持续37℃以上的高温,局地可达40℃。

据实况显示,20日省内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达到了34.1℃,包括长沙、浏阳、张家界、郴州在内的30个县市日最高气温纷纷超过了35℃,其中郴州的资兴以37.2℃领跑全省。21日上午9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长沙、湘潭、株洲、衡阳、郴州、永州、岳阳、常德、益阳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提醒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2至23日,湘南、湘西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将出现大范围37℃以上的高温。24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有阵性降雨发生,高温有所缓解。

本报气象播报员储文静 实习生孙恒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气温 湖南 高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