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烤肉店鸭肉充当羊肉串卖 被曝光后仍售假


来源:潇湘晨报

00
7月21日,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阿拉伯烤肉店,因为执法人员再次检查,工作人员放置了“烤鸭肉”的纸条。图/记者 杨旭

原标题:曝光后,仍有假羊肉串卖 7月21日,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阿拉伯烤肉店,因为执法人员再次检查,工作人员放置了“烤鸭肉”的纸条。图/记者杨旭 7月18日,本报曝光了位于黄兴南路434号门面附近的阿

原标题:曝光后,仍有假羊肉串卖

7月18日,本报曝光了位于黄兴南路434号门面附近的阿拉伯烤肉店(以下简称烤肉店)售卖假羊肉串的行为。接到记者举报后,天心区卫生监督所和坡子街工商所执法人员现场对这家烤肉店进行了查处。责令该店负责人就记者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详见18日B1版)

7月2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家烤肉店,发现烤肉店继续用鸭肉串充当羊肉串卖。上午11时许,坡子街工商执法人员对烤肉店再次进行查处。

假羊肉串仍在售卖

7月21日9时许,烤肉店开始营业。此时,步行街的人流量并不多,但在烤肉店门口还是聚集了十几名顾客。

记者提出要买肉串,一名员工回答“这个七元一串,那边十元三串”。当记者问及是什么肉时,这名员工略显警觉,“我是新来的,不知道,是用什么肉做的,要问老板。”

在七元烤肉区,一名员工回答:“这个是羊肉串”。记者问:“报纸都曝光了,你们羊肉串是鸭肉串吗?”这名员工说:“报道了怎样呢?不买就走”。

烤肉店被停业整顿

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到坡子街工商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烤肉店。

“没有再用鸭肉串冒充羊肉串卖了,”烤肉店老板辩称。在看了记者拍摄的影像资料后,他说,“我会马上开除他(那名员工)”,该老板说,上次被查处后,就开了会,要求员工必须规范销售行为,严禁说是羊肉串。

由于烤肉店屡查屡犯,执法人员责令该店停业整顿。同时,该店招牌存在误导消费者现象,执法人员要求该店老板换招牌。“暂时换不了,就用东西把招牌遮住,在烤肉区,必须写明‘烤鸭肉’字样。”

“鸭肉当成羊肉销售是典型的造假售假行为”,执法人员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6条中第6条规定,烤肉店这一行为属于虚假宣传,会根据烤肉店营业额,处以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烤肉店 羊肉串 曝光后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