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300余名武警连续作战24小时 堵住特大管涌


来源:湖南日报

武警湖南总队常德支队官兵连续作战近24小时,成功控制住险情。周扬捷王涛摄影报道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周小雷 通讯员熊湘平 周扬捷)“多亏了武警官兵!是你们守住了大堤。”今天早上,经过武警常德支队3

武警湖南总队常德支队官兵连续作战近24小时,成功控制住险情。周扬捷王涛摄影报道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周小雷 通讯员熊湘平 周扬捷)“多亏了武警官兵!是你们守住了大堤。”今天早上,经过武警常德支队300余名官兵的连续作战,发生在常德市区沅水大堤西站村段的特大管涌缺口得到基本控制,武警官兵英勇顽强的精神赢得了市民的一片称赞。

自17日起,在暴雨洪峰的肆虐下,常德市境内的沅水大堤多处爆发险情,管涌渗水情况不断。武警常德支队官兵闻“汛”而动,在两天内转战多地堵漏保堤。18日晚,在新一轮强降水的影响下,本已岌岌可危的沅水大堤直接面临新一轮洪峰考验。特别是西站村堤段,先前已经止漏的3处管涌口再度渗水,更致命的是,一处特大管涌口又在不到10米外的堤段爆发。这个直径逾40厘米的巨大管涌口,被在场指导的防汛专家称为是我省抗洪近43年来发现的最大管涌。由于堤内外水平面还有近10米的落差,巨大的水压急速冲刷着堤底的泥土,缺口处泥水喷涌近1米高,令不少协助抢险的群众不寒而栗。

“填入沙石就被冲走,必须加派人手先筑围堰!”武警官兵已经在此连续奋战13小时,来不及休息,又迅速整理队伍投入了抢险一线。电闪雷鸣,降水持续,沅水大堤随时可能崩溃!数名在抗洪中重度中暑正在接受治疗的官兵也拔下手上的针头,再度冲进泥水中,在缺口和沙石之间构建起了两条人力“传输带”,用沙袋装填鹅卵石构筑围堰,减缓泥沙外流。

截至19日凌晨3时,经过长达24小时的鏖战,特大管涌与附近3处中小型缺口均得到基本控制,沅水大堤保住了。目前,官兵们正在继续构筑新防线,用沙石加固脆弱地段,防止出现新的险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武警 小时 常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