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米长钢筋从天而降贯穿身体 女工死里逃生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一米长钢筋插入女工身体医院消防齐救援,死里逃生 本报长沙讯 7月18日下午,长沙望城区一处工地,一名中年妇女低头做事,被高空坠落的一钢筋洞穿身体,后被紧急送往湘雅三医院。医院派出多科室会诊,1

原标题:一米长钢筋插入女工身体医院消防齐救援,死里逃生

本报长沙讯 7月18日下午,长沙望城区一处工地,一名中年妇女低头做事,被高空坠落的一钢筋洞穿身体,后被紧急送往湘雅三医院。医院派出多科室会诊,19日凌晨为妇女施行了拔钢筋手术,目前,该妇女已转到普通病房。

这名妇女姓夏,常德澧县人,42岁。19日上午,记者来到医院住院部三十四病室,发现夏女士的丈夫任先生正在照顾她。

任先生说,妻子在望城一电站工地做小工,“昨天下午4时,她低头正在清理淤泥积水,突然上方掉下根约1米长的螺纹钢筋,从她背部穿了进去。”任先生拿出一根螺纹钢筋,记者看到,这根螺纹钢筋直径约与l元硬币相当。

送到医院后,由于钢筋太长,病人行动不方便,在病人家属和院方求助下,消防队员赶了过来,将夏女士裸露在外的一截钢筋锯掉,晚上10时许,夏女士被推进手术室。

“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病人运气还算好,钢筋没有进入胸腔,也没有进入腹腔,而是从右侧脊柱往盆腔斜插,走到髂骨位置,造成侧腹膜损伤。”主治医生杨湘武说,在骨科、泌尿外科配合下,他们施行了手术,为防止钢筋倒刺造成肌体二次损伤,医生先是把洞穿的部位重要组织分开,然后将钢筋慢慢拔出,用药水反复清洗伤口,并用引流管把里面的血水引流。

“病人肋骨骨折,L3、L4横突骨折,髂骨骨折,目前,病人状态还好,正在进一步观察中。”杨医生说。 

记者陈斌 实习生张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钢筋 身体 死里逃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