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婴儿孕妇被3米深洪水围困 消防人员划橡皮艇救援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麻阳讯(通讯员 廖文)从7月14日起,麻阳苗族自治县普降暴雨,15日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共有两次洪峰先后到达该县城,洪水最高水位超警戒水位5.2米,县城大部分地区进水、被淹。 15日晚8点40分

本报麻阳讯(通讯员 廖文)从7月14日起,麻阳苗族自治县普降暴雨,15日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共有两次洪峰先后到达该县城,洪水最高水位超警戒水位5.2米,县城大部分地区进水、被淹。

15日晚8点40分,第一次洪峰到达后,县城部分低洼地段进水被淹。

在尧里社区,一位市民家里有5个人没来得及撤离,就被洪水困住,打了119求助电话后,消防官兵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是却因水势大、水深,不方便进行施救,这让她很不解。

消防人员解释,“由于交通不便,船正在路上,也很急。没有船,不安全,水深达二三米,我们要保证把人安全地救出来。”

20分钟后,消防人员在洪水中抬着橡皮艇快速地奔向被淹没小巷口,经过商讨后,决定由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欧阳海峰带两名精通水性的战士划船去救人。这时已是晚上10点,水位又上涨了10多厘米。

由于水流方向复杂,一直到晚10点20分左右,消防战士才来到一栋上世纪80年代初期修建的老房子下,两名消防战士从正门游进了房子里,5分钟后,一名出生才几天的婴儿被消防战士们放在塑料盆中救了出来。

接着另外一名10岁左右的小朋友也被救了出来。这时候,另一个难题出现在消防战士们面前,在被困人员中,有一名身怀六甲的孕妇。不能碰冷水,消防战士们先找来塑料布将这名孕妇包住,然后两名战士一前一后将这名孕妇抬上了橡皮艇。

晚10点40分左右,5名被困人员顺利地被消防战士们在第二次洪峰到来之前转移上岸。

此次洪灾,麻阳老县城全部被淹,共转移8.8万人。截至7月16日8时,该县23个乡镇有20.5万余人受灾,70栋民房倒塌,严重损坏241栋,焦柳铁路、G209线、3条主要县道交通中断,大部分乡镇电力中断,农作物受灾22.72万亩,死亡大牲畜495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26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人员 孕妇 洪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