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9市州成立电力安委会分会 防范大面积停电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李奕佳 通讯员 李红艳)目前,湖南省株洲、衡阳、永州等9个市州已完成电力安委会分会成立工作,成员单位包括了市级供电企业、火电企业、总装机2万千瓦以上的水电企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李奕佳 通讯员 李红艳)目前,湖南省株洲、衡阳、永州等9个市州已完成电力安委会分会成立工作,成员单位包括了市级供电企业、火电企业、总装机2万千瓦以上的水电企业、 主要电力施工企业、新能源发电企业、重要电力用户,共145家企业。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委会分会座谈会,9家分会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促进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建立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统一指导和整体协调机制,有效防范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和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今年上半年,湖南能源监管办正式启动电力安委会分会筹备工作。目前,株洲、衡阳、永州、郴州、邵阳、常德、岳阳、湘西、张家界9个市州已完成电力安委会成立工作。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指出,电力行业虽然保持了整体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但电力安全生产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电力安全事故事件仍时有发生。成立湖南省电力安委会分会既是实现电力安全监管全覆盖的需要,更是提高监管效率效能的现实需要。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制定下半年湖南省电力安委会分会工作计划,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确保分会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切实维护湖南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电力安委会分会 湖南 市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