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城区5个快处快赔点可处理异地交通违法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 刘颖 实习生 周蕊 通讯员 肖强)7月15日,长沙交警公布最新调整,城区7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已全部开通异地处罚,新增的窗口将让驾驶员节省更多时间。 长沙交警支队处罚中心民警肖刚介绍,为了方便

(记者 刘颖 实习生 周蕊 通讯员 肖强)7月15日,长沙交警公布最新调整,城区7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已全部开通异地处罚,新增的窗口将让驾驶员节省更多时间。

长沙交警支队处罚中心民警肖刚介绍,为了方便大家更快捷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即日起全市11个勤务大队、8个车管分所、2个交通管理服务站、7处快处快赔点(其中,城北快处快赔点因数字证书故障、城南快处快赔点因网络调试,异地处罚业务暂时无法办理)及支队处罚教育中心均已具备本地及异地非现场违法处理功能。“前往办理时,记得携带好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和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除了快处快赔点新增异地处罚窗口,长沙网上处理交通违法的系统也进行了新的调整,原系统驾驶员只能通过长沙银行卡缴纳罚款,7月15日起,只要驾驶员持有一张银联储蓄卡,不论是哪一家银行,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办理长沙地区(含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县、浏阳市)单笔罚款金额在200元(含200元)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罚,在路面上现场开具的处罚决定书以及下达处罚决定的非现场的违法,可以进行缴纳罚款。

“通过前期运行,有一个情况出现较多——已经在银行卡上扣除了罚款,但是违章记录却没有及时处理。”肖刚表示,交警部门已经与银联、银行进行沟通,如果罚款扣除但违法记录却没有消除,三个工作日内罚款金额将重新退还至银行卡内,然后再重新进行一次违法记录的处理操作。

交通违法处理注意选窗口

交警公布,6月份,全市共处理交通违法154474起,其中非现场交通违法126336起。快处快赔点新增异地违法处理业务,驾驶员朋友在有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可以根据长沙每个处理点的业务处理量,为自己挑选一个相对人少的办理点。

城区各大队

受理各类违法处理130569起,其中非现场违法102451起。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等大队月受理量均超过万起。

车管分所

业务量最大的万家丽分所窗口受理量达6239起;其次分别为城南分所4830起、中南分所3773起、潇湘分所3529起、城西3008起、城北分所2983起、城东1962起。网上车管所通过远程服务办理交通违法98起。井湾子交通管理服务站月受理违法处理2948起,湘江世纪城交通管理服务站受理4起。

快处快赔点

共处理交通违法4570起,其中非现场违法4550起。除城北快处快赔点受理量逾千外,其他各点均有较大服务空间,金盆岭、麓天、城西服务点受理量相对较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违法 长沙 城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