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男子驾套牌车撞死老人 汨罗江畔烧车毁证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岳阳讯 凌晨,汨罗江南岸很安静,一辆面包车停在野坡的草丛里。车内坐着一男子,手里掐着香烟。连抽几根后,男子用打火机点燃了车的海绵坐垫。 时间回到几小时前。6月2日晚8点30分许,S201线汨罗市城

本报岳阳讯 凌晨,汨罗江南岸很安静,一辆面包车停在野坡的草丛里。车内坐着一男子,手里掐着香烟。连抽几根后,男子用打火机点燃了车的海绵坐垫。

时间回到几小时前。6月2日晚8点30分许,S201线汨罗市城郊乡百丈村路段路灯通亮,一名55岁的老人骑着自行车由北往南缓慢行驶。突然,一辆面包车急驰而来,将老人撞倒。稍停几秒钟后,面包车驶离现场。

7月13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肇事男子最终投案自首,被汨罗市公安局刑拘。经调查,肇事面包车属于套牌车,公安机关在进一步侦查其来源。

事故发生一幕被开车路过的刘先生等人目击。他们报了警,找了120,老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当地交警部门成立专案组调查。根据刘先生等人提供的线索,肇事车的牌号大概是湘AHQ×××,驾车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子。

根据车牌号信息,该车所有人为长沙开福区国营综合农场鸭子铺分场的莫先生。民警连夜赴长沙调查,但莫先生称自己的车没有到汨罗去。经警方调查取证,6月2日事发时,莫先生开着该车在宁乡出现,并不在汨罗。

随后,莫先生提供了一个线索:自己曾在2012年遗失过行驶证。民警再次调阅“AHQ×××”在汨罗的活动轨迹,发现自2013年12月起,该车在屈原区河市卡口和S201线汨罗桃林卡口以及S201线岳阳县卡口先后经过22次,而汨罗其他地区的卡口没有一次。

“应该是辆套牌车。”民警介绍,根据电子卡的记录,驾驶人的面部轮廓基本清晰,并非莫先生。6月4日,民警将《协查通报》贴满了屈原区的公共场所,悬赏5000元请知情人提供线索。

就在交警收集举报信息时,有村民在汨罗江南岸边的河洲上发现一辆面包车被烧毁。经过一系列调查,交警将目标锁定在汨罗市新塘乡丁园村19组朱某红。不过,此人早已不知所踪。民警通过其亲戚朋友传话,要求他投案自首。最终,朱某红于7月8日下午来到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记者覃剑通讯员霍雄伟陈玉科实习生赵水纯周婷

[肇事者]

烧车毁证,事后四处躲藏

朱某红交待,6月2日晚事故发生后,一是没有钱赔,二是怕挨打,所以开车逃逸。他驾车从S201右转弯到屈汨线后,直接上了汨罗江大堤,所以避开了河市的卡口。上大堤后他不知怎么办,便将车从狮子口那里下河堤开到了汨罗江的河洲草地上。

到6月3日凌晨,在江边呆了几小时的他最终决定烧车毁证。烧完车后,朱某红依旧很紧张,四处躲藏。听闻警方在找他时,朱某红选择了投案自首。

对于套牌车的问题,朱某红表示不清楚,称起初是通过一条手机短信,花了2万买来的这台二手车,行驶证还是原车主的名字。他说:“如果及时在车管所办理过户,也就第一时间知道此车为问题车。”

目前,朱某红已被汨罗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关于这辆肇事车的来源问题,当地公安刑侦部门正在侦查之中。

(潇湘晨报 记者 覃剑 通讯员 霍雄伟 陈玉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汨罗 男子 老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