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黄花机场18趟航班因雷雨被迫取消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夏季虽然大雾影响航班的情况很少,但雷雨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却经常发生。受7月12日雷雨天气影响,黄花机场当日有18趟航班被迫取消,到次日航空公司进行了补班,导致数百旅客被雷雨天气在长沙“留宿”一

本报长沙讯夏季虽然大雾影响航班的情况很少,但雷雨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却经常发生。受7月12日雷雨天气影响,黄花机场当日有18趟航班被迫取消,到次日航空公司进行了补班,导致数百旅客被雷雨天气在长沙“留宿”一晚。

昨日凌晨2点多,乘坐云南祥鹏航空8L9880次航班的旅客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360投诉,称航班本应于7月12日14:55从长沙起飞,目前在长沙已延误12个小时,也没得到机场和航空公司出面处理。记者随后从黄花机场了解到,还有数百旅客也跟这位旅客一样,行程都被耽误,原因是雷雨天气。

机场方面介绍,7月12日14:00开始,黄花机场雷雨天气,造成大部分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其间共有27架次航班备降武汉、桂林、南昌等地,取消航班18架次。而祥鹏航空8L9880次航班也属备降航班之列。

祥鹏航空相关人士介绍,7月12日,该公司福州-长沙-昆明的8L9880次航班在飞往长沙途中,因长沙雷雨天气,达不到安全降落标准,只好备降到了南昌机场,之后于13日0:49飞抵长沙。祥鹏航空为乘坐此航班的旅客免费提供了餐食及住宿保障。

祥鹏航空相关人士介绍,8L9880次航班从南昌起飞后,于13日0:49飞抵长沙,而按照民航局相关规定,机组人员需休息超过12小时,方能执飞下一次航班任务,故7月12日8L9880次航班第二航段被迫取消,安排于7月13日15:00补班,补班航班于13日15:04从长沙机场起飞前往昆明。

李先生说,有4位乘客和自己一样,因为急着去昆明,没有入住酒店,而是在机场等到13日早晨7:00,改签7:30飞往昆明的航班。

祥鹏航空公司表示,对航班延误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该航班旅客回昆明机场后给予成人300元、儿童200元补助。

(潇湘晨报 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刘全 实习生 周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航班 长沙 机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