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人才交流会上应届高校毕业生仍是求职主力


来源:湖南日报

2014年湖南省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今天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举行,记者走访招聘会现场发现,应届高校毕业生仍然是应聘求职的主力,针对这个群体的求职机会不少,但岗位选择余地不大。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苏莉)2014年湖南省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今天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举行,记者走访招聘会现场发现,应届高校毕业生仍然是应聘求职的主力,针对这个群体的求职机会不少,但岗位选择余地不大。

求职者:“除了销售类岗位,大部分都要求有工作经验”

“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这是许多单位在招聘时的附加条件之一,也是许多应届高校毕业生最容易遭遇的求职门槛。在今天举行的招聘会上,记者采访多位求职者,都表示遭遇了这一门槛。

来自长沙大学的小文学习的专业是人力资源,在招聘会现场,她发现专业对口的岗位还是有不少,但大部分都要求有工作经验,如某旅游公司招聘人事专员,对学历要求只有大专以上,但需要有半年以上人事工作经验。

甘肃陇东学院毕业生小陈是湖南人,想回家乡找工作。小陈学习的专业是英语翻译,想找一个英语教师的工作。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之后,她有点失望:“除了销售类岗位,大部分都要求有工作经验,选择余地很小。”

据悉,为了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国湖南人才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就组织了5场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上也有部分企业有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计划,岗位则以销售、储备干部、实习生为主。如长沙森普百货贸易公司招聘的储备干部、实习生和业务见习生,就注明“应届毕业生优先”,引来不少应届高校毕业投递简历。

用人单位:最看重能否“吃苦耐劳”

“我们其实需要大量的应届毕业生,最看重的品质是四个字:吃苦耐劳。”招聘会上,湖南湘工重工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张乔辉告诉记者,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塑性强,公司每年都会有针对性地招聘一批应届高校毕业生,从事销售工作。针对其没有工作经验的问题,公司还制定了一套系统的培训计划。

张乔辉介绍,在实际招聘中,许多应届毕业生对销售工作没有信心,怕自己干不好,往往望而却步。其实只要能吃苦耐劳,在公司还是有很好的发展空间。今年2月份,公司招聘了一名湖南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从事销售工作,这名学生特别能吃苦,凡事跑在别人前面,不到半年时间已经成为销售经理,个人销售提成达到十多万元。

湖南省佳乐实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何早霞告诉记者,公司有专门的人才培养计划,连续三年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但最后能留下来的不到20%,其中有许多是不能适应初期艰苦的工作性质而主动离职的。“一个应届毕业生培养周期需要三年,如果能熬过适应期,在公司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何早霞认为,高校毕业生应当调整求职心态,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不要梦想着一毕业就坐办公室拿高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应届毕业生 高校毕业生就业 主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