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批前公示 拟分区供应


来源:红网

今天,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停车设施专项规划修编(2010-2020)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市民可登录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查询详情并提出建议。

(路外社会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图。)

(都市区分区划定图。)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停车设施专项规划修编(2010-2020)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市民可登录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查询详情并提出建议。

此次规划范围为《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4年修订)划定的都市区,重点为主城区、岳麓片区和星马片区。规划期限近期至2015年,远期2016—202O年。规划对象重点是路外社会公共停车设施。不包含货运、公交等专用停车设施。

按照规划将形成配建停车场为主体、社会公共停车场为补充、路侧停车为辅助的区域差异化的停车供应体系。逐步建立合理的收费体制,健全管理机制,推动停车的社会化、产业化,实现长沙城市停车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拟分区供应停车位实现城市交通总体战略

为实现城市交通总体战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对停车区域差别化供应,满足汽车的适度拥有和合理使用。规划提出将中心城区划分为核心控制区、协调发展区、适度满足区。

最内一圈为核心控制区,范围为三一大道、岳麓大道以南、东二环以西、南二环以北,对停车位供给适度控制,通过停车需求管理适度控制机动车的使用,鼓励公共交通发展。停车供应率为O.7。(即1台车占0.7个停车位)。

中间一圈为协调发展区,范围是西二环、北二环、南二环与京港澳高速的围合区,提高停车设施供给,结合交通枢纽布置P+R停车场以截留进入核心控制区的车辆,停车供应率1.0;

外围其它地区则为适度满足区,适度满足停车需求,考虑城市发展需要,采取高标准配建停车设施,基本依靠配建车位解决停车需求,前瞻性的提前预留停车设施用地。停车供应率取1.3。

布局1008个公共停车场提供21.8万个停车位

根据规划,拟在都市区内规划布局1008个路外社会公共停车场点位,可提供约21.8万个停车泊位。

其中,路外社会公共停车场中控制性停车场168个、兼容性停车场261个、弹性停车场579个。近期建设项目结合现状需求和建设条件,综合停车发展战略和停车场规划目标,选取112个路外社会公共停车场。同时结合轨道线网、交通枢纽等规划布局23个P+R停车换乘设施。

规划建议,按照分区发展策略制定中心城区内外不同的配建停车标志:完善商业、办公、旅馆与医院类分类,细化补充学校、轨道站点、住宅、工业类别;适度提高住宅、医院、大中专院校等建筑物类型的配建停车指标。增加建设项目的特殊车辆(如装卸货泊车、出租车上下客泊车、旅游巴士停车位、救护车位和残疾人专用车等)的停车配建指标。

而对于路侧停车布局,规划明确分区域控制:符合区域道路停车总量控制和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总量控制要求;分道路控制:与区域停放车辆状况、车辆通行条件和道路承载能力相适应;分时段控制:区别不同时段、不同用途的停车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停车需求管理 停车设施 停车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