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名外国大学生岳阳头顶烈日背诵《岳阳楼记》


来源:中新网

汉语桥选手顶着烈日背诵《岳阳楼记》。汉语桥选手、韩国首尔女子大学柳锦和表示,湖南的天气确实非常炎热,但能与全世界衷情中文的大学生一起背诵中国古代文学很开心。岳阳楼位于湖南岳阳西门城头,紧靠洞庭湖畔,始建于三国东吴时期,为吴国都督鲁肃的阅军台,西晋南北朝时称“巴陵城楼”。

汉语桥选手登上“千古第一名楼”岳阳楼。 张由之摄

汉语桥选手顶着烈日背诵《岳阳楼记》。 张由之摄

岳阳7月12日电  经激烈的“过桥”比赛和复赛后,未晋级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的近百名选手于7月11日至12日在湘体验中国文化。11日,这些外国大学生走进位于湖南岳阳的“中国三大名楼”之首岳阳楼,并头顶烈日、冒着高温在室外背诵“千古第一名记”——《岳阳楼记》。此举感动了许多游客。

来自广东的游客刘女士表示,外国学生在烈日下背诵《岳阳楼记》,说明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影响着全世界,“为汉语走向世界而骄傲。”

福建游客王先生则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他都不能完全背诵《岳阳楼记》,外国年轻人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行动,令其汗颜。

汉语桥选手、韩国首尔女子大学柳锦和表示,湖南的天气确实非常炎热,但能与全世界衷情中文的大学生一起背诵中国古代文学很开心。

“能有在火辣辣天气下背诵文章这种经历也是很美妙的,我会一生难忘。”来自日本神户市外国语大学宫田知佳说。

岳阳楼位于湖南岳阳西门城头,紧靠洞庭湖畔,始建于三国东吴时期,为吴国都督鲁肃的阅军台,西晋南北朝时称“巴陵城楼”。自中唐李白赋诗“楼观岳阳尽,川迥洞庭开”之后,始称“岳阳楼”,它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北宋范仲淹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更使岳阳楼著称于世。

据悉,岳阳楼景区在去年春节曾举办了“背诵《岳阳楼记》免费登楼”活动,得到了全国景区热烈响应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岳阳楼记 岳阳楼 背诵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