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乡3岁女童家中学大人切西瓜 食指被刀切断


来源:潇湘晨报

7月10日上午 病床上3岁的女童周景怡躺在妈妈怀里,小手缠着带血迹的绷带,被妈妈按着不能乱动,右手挥着妈妈的梳子,哭闹着喊“爸爸”。8日,家住宁乡县的周景怡在家举刀切西瓜,最终把左手食指的手指头切断了。

本报长沙讯 7月10日上午 病床上3岁的女童周景怡躺在妈妈怀里,小手缠着带血迹的绷带,被妈妈按着不能乱动,右手挥着妈妈的梳子,哭闹着喊“爸爸”。周妈妈说,女儿是学大人切西瓜,把食指头切断的。

“我当时就在家外面,离得很近的。”周妈妈懊悔道。8日,家住宁乡县的周景怡在家举刀切西瓜,最终把左手食指的手指头切断了。

周妈妈告诉记者,当时家中只有3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她自己则在离家门口不远的地方。“当时哥哥在客厅里看电视,妹妹就一个人跑到了案板边,拿起刀去切地上的西瓜。”

“有可能是左手扶着西瓜,右手拿着刀去切。”8岁的儿子首先发现了满手是血的妹妹,听到屋内儿子的喊声后,周妈妈跑进屋,就看到了正哭闹得厉害的女儿。

当天在宁乡县人民医院接受初步治疗后,小女孩于9日下午转院到长沙。医生说,小女孩食指末节被切断了。由于周景怡年龄小,残指部位非常小,手术接通血管的难度不小。

“要度过十天危险期,就表明手术成功了。”王医生说,现阶段要针对小女孩的恢复情况,密切观察、用药,“如果手指末节成活了的话,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后遗症,会恢复原来的样子,正常长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西瓜 周妈妈 手指末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