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高速交警查获一辆超载5人的小轿车(图)


来源:潇湘晨报

7月12日,衡阳蒸湘收费站,民警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小轿车,车上载着5个大人、5个小孩。7月12日,湖南高速交警潭衡西大队民警在蒸湘收费站检查时,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小轿车。

7月12日,衡阳蒸湘收费站,民警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小轿车,车上载着5个大人、5个小孩。图/通讯员刘娜

本报衡阳讯 车门打开,民警被吓了一跳,“后座有一堆脑壳探出来”。4个小孩和3个成年人,算上前排的两个成年人和小女孩,这个5座的轿车硬生生塞了10个人。

7月12日,湖南高速交警潭衡西大队民警在蒸湘收费站检查时,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小轿车。最终,高速交警对驾驶员予以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扣6分,罚款200元。对于超载的乘客也由司机联系车辆转运到目的地。

7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一辆衡阳籍的吉利银色轿车驶入蒸湘收费站。开车的男子身穿格子衫,副驾驶上的女子抱着个小女孩。透过车窗,还能看见正副驾驶座位间,有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正站着玩耍。

轿车排队进站,高速交警侯海龙等人正在该处执勤。怀疑小车有超载可能,交警要求司机靠边停车,出示驾驶证。司机很配合,率先下车,副驾驶上的女子也牵着小女孩下车。但轿车后门关着,之前那个站着的男孩没下车。

“那时候看得很清楚,副驾驶上抱着的女孩,还有站着的男孩,就怀疑是超载。不过打开车门时,真的被吓了一跳。”侯海龙如此描述当时的情况。

按照民警的要求,男子打开车门,坐在外侧的一个年轻女子下车,车内还有两名女子,4个小孩相继探出头来。“1、2、3……”侯海龙数了一下,车上共有10个人:成年人4女1男,再加上5个孩子。

经调查,驾驶员姓王,衡阳人,车内的10个人是一大家子,此次他们是要去耒阳走亲戚。

“搭车比较麻烦,孩子身板小,挤挤就好了。”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王某如此解释。他承认自己确实有侥幸心理,以为不会碰上交警。

在民警的帮助下,王某联系了一辆面包车,车上3个成年人和4个小孩转乘该车。民警介绍,王某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对其进行了教育,并根据相关法规对其扣分罚款。

超载小车存在三点安全隐患

针对该案例,湖南高速交警支队潭衡西大队交管科民警指出了3点安全隐患:

一、严重超员。一个限载5人的小车坐进了大大小小共计10个人,超员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车辆的制动能力,发生危险时,很可能因为无法及时刹车而造成更大的伤害,而且由于重心问题,超载过程中,如果遇到急转弯等情况,也更容易翻车。

二、副驾驶座女子抱着小女孩。有科学实验证明,大人坐车的时候将小孩抱在身上,如果出现事故,抱在怀中的小孩实际上会充当大人的安全气囊的作用,承受更大的伤害。所以有关部门早就发布了公告,提示驾驶员和乘车人不要将小孩抱在身上。

三、小男孩站在正副驾驶间玩耍。目前儿童的安全乘车存在很多问题,孩子直接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行车过程中站在车内、把头或手探出车窗及天窗等。这些都是缺乏安全乘车意识的体现,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进入夏季以来,儿童发生事故也不在少数。为确保儿童行车安全,湖南高速交警支队加强了对超载等不安全驾驶行为的监管,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不定时的专项检查。

为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规范行车,不要超员,要遵循核载要求,不要认为小孩小就可以多坐。有儿童乘车时,一定要配备专用的座椅安置在后排,用安全带固定好,不要让儿童乱动触碰到把车上一些开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高速交警 超载 大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