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邵东县9岁男童误食毒蘑菇 不幸身亡


来源:潇湘晨报

6月16日,9岁的宋永康吃了一种有菌托的灰色小蘑菇,出现中毒现象。“根据我们的中毒调查,他们食用的是灰花纹鹅膏菌,这是最毒的蘑菇之一。

灰花纹鹅膏菌。资料图片

6月16日,9岁的宋永康吃了一种有菌托的灰色小蘑菇,出现中毒现象。辗转3个医院后,不幸在湘雅二医院去世。专家称他食用的是灰花纹鹅膏菌,这是世界上最毒的蘑菇之一。

吃蘑菇时感觉有苦味,当晚未出现身体不适

2014年6月16日晚上,住在湖南省邵东县白沙村七家冲的何成香与她11岁的女儿宋心妍、9岁的儿子宋永康三人,吃了有菌托的灰色小蘑菇,都出现了中毒现象。

据其家人回忆,吃小蘑菇时感觉有苦味,当时宋心妍只吃了一口,而宋永康吃了很多。当天晚上,并未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宋永康开始出现呕吐的症状,而宋心妍感觉到有些头晕。家人没太在意,就送他们去上学了。到了早上9点多的时候,学校老师打电话来说,宋永康一直在呕吐,已经吐了五六次了。而宋心妍感到有些头晕,也吐了两次。

随后母亲何成香带他们到当地的诊所打点滴,由于她自身也感到不适,三人就一起打点滴。打完两瓶点滴之后,宋心妍的状况有所缓解,而宋永康完全没有好转,于当天晚上送到邵阳中心医院继续治疗。而宋心妍在晚上又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于第二天早上送到了邵阳中心医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灰花纹鹅膏菌 毒蘑菇中毒 误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