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封重点院校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成功


来源:潇湘晨报

7月11日,当长沙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将录取通知书和鲜花送到师大附中毕业生胡泽聪(中)手中时,胡同学兴奋之余将鲜花送给了妈妈,并给妈妈献上一个深情的拥抱。10日,首批来自清华大学的四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到达长沙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录取通知书上的号码与考生约投。

昨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胡泽聪同学收到中国邮政速递员送来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邹麟摄

本报讯(记者 舒文 实习生 刘子榆)昨日下午3时,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胡泽聪同学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我省今年首位收到重点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很激动,很开心!”去年7月,胡泽聪以2013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奖得主的身份,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保送资格。虽然早已知道自己被录取了,但当他接到中国邮政速递员送来的录取通知书时,还是难掩内心喜悦。胡泽聪告诉记者,他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因为对计算机有着浓厚兴趣。

看到儿子收到录取通知书,胡泽聪的母亲何女士笑得合不拢嘴。“他平时学习很自觉,基本不用我和他爸爸操心,补习班也很少上。”何女士和胡泽聪的父亲都是中南大学的老师,谈起自己的育儿经,她说尊重儿子的兴趣非常重要。“我是教运筹学的,他爸爸教宏观经济学,在专业选择方面,我们并没有要求他‘子承父业’,而是充分尊重他的兴趣爱好。”

据介绍,这封通知书7月10日就已经寄到岳麓区银盆南路揽投站,但由于通知书上没有胡泽聪的联系方式,无法取得联系,速递员上门投递却又碰上胡泽聪家里没人。7月10日晚,该公司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求助。本报记者迅速与师大附中的老师取得联系,找到了胡泽聪的联系方式。

7月、8月是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考生和家长最好保持手机通畅。如长时间没有收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可通过11183电话平台,或关注“中国邮政速递EMS”公众号进行查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高考录取通知书 重点院校 邮政速递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