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各区超过2万个井盖升级安装防坠网


来源:潇湘晨报

在长沙,哪里的井盖丢了或破了,只要被城管部门的300多名信息采集员捕捉到了,都会统一录入到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数据库内。今年5月,城管部门曾对全市井盖问题进行了一次集中采集,上报各类井盖案卷1338宗,包括缺失、破损、移位、井座下沉等多种情况。

本报长沙讯 在长沙,哪里的井盖丢了或破了,只要被城管部门的300多名信息采集员捕捉到了,都会统一录入到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数据库内。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曾向社会承诺,除特殊情况外,发现井盖问题,3小时内处置到位。

今年6月20日,“最强降雨”袭来,当天下午6点,全市共采集到了120条关于内涝积水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井盖丢失和破损情况。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300多名信息采集员在强降雨天气里全员上路,3小时内处置到位,发现问题的信息采集员必须一直守到责任单位赶到现场,才能撤离。

今年5月,城管部门曾对全市井盖问题进行了一次集中采集,上报各类井盖案卷1338宗,包括缺失、破损、移位、井座下沉等多种情况。市城管委办公室向各相关市直部门或单位(如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等),以及各区市政部门提出的要求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修复。此前4月,有三个市直相关部门(单位)数字城管案卷处置率未达到60%,被城管委办公室点名批评。

目前长沙各区陆续使用下水井防坠网和新型井盖。根据市政部门的统计数据,超过2万个井盖安装了防坠网,并延伸到了居民区内。雨花区把井盖升级,承重力达到40吨,由钢筋混凝土制成的井圈与井座卡死在一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井盖 防坠 案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