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疑家中私造“电子鱼雷”爆炸致死(图)


来源:红网

记者还发现,1楼大厅的桌上和2楼杂物间外的地上留有几根类似鞭炮的物品,还有疑似火药的白色粉末。下午4时多,记者来到浦口镇政府,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初步调查,黄某可能在家私造“电子鱼雷”,但具体爆炸原因还有待调查。

二楼杂物间和卧室被炸毁

爆炸现场发现不明粉末。

红网株洲站7月10日讯(记者 刘玺 陈驰)昨日上午7时多,醴陵市浦口镇碧泉村一民房2楼突然发生爆炸,一名中年男子从2楼被炸飞到1楼外坪厕所后当场身亡。出事房间内遗留了一些疑似鞭炮、火药的物品。

【现场目击】

二楼两间房被炸毁,房内有疑似火药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民房二楼的杂物间和卧室被炸毁,二楼的几扇铝合金窗被炸飞,一楼的地上满是水泥碎块和碎玻璃片。1楼通往2楼的楼梯上留有多处血迹。

记者还发现,1楼大厅的桌上和2楼杂物间外的地上留有几根类似鞭炮的物品,还有疑似火药的白色粉末。

对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房内类似鞭炮的物品可能是“电子鱼雷”,而白色粉末应该是火药,“电子鱼雷是炸鱼用的,火药多的话威力很大。”

村民讲述:

房主被炸到1楼,3里外都能听到巨响

村民陈先生介绍,他住在民房附近,当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我发现隔壁民房2楼发生了爆炸,现场还冒黑烟,而房主黄某从2楼被炸到了1楼外坪的厕所,当时已经死了。”陈先生说,黄某的妻子张芳(化名)当时在1楼,虽然她受伤较轻,当她看到丈夫的尸体后,已经泣不成声。黄某的一对女儿没有在家。

村民王先生说,他住在爆炸现场3里外,当时房子突然震动,他还以为是地震,马上跑了出去,没想到是房子里发生爆炸。“黄某的父母住在几百米外,他家人正在料理后事,黄某的妻子已被送到白兔潭卫生院治疗。”

随后,记者来到黄某父母家,两名老人正靠在棺材上不停哭泣。

“黄某和妻子是做什么工作的,家里为什么会发生爆炸?”记者询问黄某的家属郭先生。郭先生称,黄某今年41岁,黄和妻子都没有工作,他也不知道家里为什么会爆炸。

当记者拿出爆炸点内的“鞭炮”询问是否有人在家制造易燃易爆物时,郭先生称“他们两口子都是老实人,不会做这种违法的事”。

大门经常关着,房内凌晨时经常亮灯

村民刘先生介绍,黄某从来不邀请他们去家里作客。“组上的人都是熟人,我们经常去别人家聊聊天、打打牌,但黄某家平时都是大门紧闭。”刘先生说,就算黄某家有人,大热天的也不开门,他们问过黄某在哪里赚钱,黄没有任何回应。

“尤其是最近几天,我都没有见到黄某,还以为他走亲戚去了,没想到他家竟发生了爆炸。”刘先生说。

吴女士在村里开小卖部,经常忙到凌晨时分。“黄某经常到店里给儿女买零食,每次都买很多。”吴女士说,不过她有疑惑,因为小卖部每次很晚关门时,黄某家还亮着灯,不知道他在里面干什么。

【原因】

镇政府称房主可能私造“电子鱼雷”

昨日下午2时多,记者赶到白兔潭卫生院时,张芳正在病床上吊水。家里为何会发生爆炸?她称,自己当时在一楼厨房洗碗,对此不知情,随后就一言不发了。

卫生院医生介绍,张芳只是受了皮外伤,没有大碍。

醴陵市公安局浦口中心派出所民警称,爆炸原因还在进行调查。

下午4时多,记者来到浦口镇政府,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初步调查,黄某可能在家私造“电子鱼雷”,但具体爆炸原因还有待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黄某 爆炸点 爆炸原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