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飞车抢夺被捕 生日当天父母提蛋糕听审


来源:红网

(通讯员 陈小玲) 如果没有那“一念之差”,王某昨天本可与家人欢聚,围桌举杯,庆祝他25岁的生日。被告人王某家庭经济困难,因筹集彩礼和张罗婚礼急需用钱,向其师傅刘某借钱。

株洲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小玲) 如果没有那“一念之差”,王某昨天本可与家人欢聚,围桌举杯,庆祝他25岁的生日。但他为了筹钱结婚,和“师傅”刘某联手进行飞车抢夺,原本可能的生日宴,变成了瘦弱的父母提着生日蛋糕坐在审判席下听审。9日,湖南省株洲县法院对株洲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飞车抢夺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进行了宣判。

被告人王某家庭经济困难,因筹集彩礼和张罗婚礼急需用钱,向其师傅刘某借钱。同样被家庭生活压力所困的刘某随即提议采取用曾在电视上看过的飞车抢夺的方法去弄点钱。为办婚礼筹集资金急昏了头脑的王某竟然答应了这一荒唐提议。两人商议之后便开始了长达四个半月的飞车抢夺生涯。

2013年9月至2014年2月期间,刘某、王某在湘潭市岳塘区、雨湖区、株洲市芦淞区、天元区、石峰区以及株洲县渌口镇等地飞车抢夺他人财物26起,致一人轻微伤,抢夺物品金额达到5.6万余元。两被告人主要以一人开摩托车,一人坐在后座实施抢夺或是在人少偏僻路段尾随跟在受害人身后伺机抢夺的两种方式作案,目标主要针对女性。抢夺受害人随身携带的包后,两被告人将包内值钱的现金、手机、金器等财物拿出来,就将包丢弃至河里或焚烧掉。2014年2月12日,原本准备在两天后的情人节举办婚礼的被告人王某被公安抓获。

法院根据全案实际情况,结合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和积极退赔等情节,当庭作出了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的宣判。当庭宣判后,两被告人与亲人隔着审判席的铁栏杆相抱痛哭。被告人王某还向其母下跪磕头表示自己深深的悔意和歉意。

检察官提示:飞车抢夺作案频繁,突发性极大,主要针对街上行走的女性或老人,作案时突然从身后贴近作案,作案后迅速驾车飞速逃离。广大群众防范飞车抢夺,要切记公安民警公布的“八大要诀”:贵重物品莫外露、银行取款结伴行、挎包切忌单肩挎、步行要走人行道、车轮缠住先取包、生人喊话莫先停、小巷岔路多留心、路遇抢夺快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飞车抢夺 王某 听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