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凌晨遭入室抢劫跳窗 邻居40分钟接力救人


来源:潇湘晨报

7月9日凌晨1时许,睡梦中的郭先生被窗外砰的一声惊醒。”  郭先生赶紧拉住她的手,接下来的40分钟,他与同屋的同事以及楼下邻居轮流拉住姑娘的手,直到公安消防人员将姑娘救下。(潇湘晨报 记者吴和健 实习生臧书艺 符芳纯 张迪 长沙报道)

7月9日凌晨1时许,睡梦中的郭先生被窗外砰的一声惊醒。他打开灯,拉开窗帘,发现防盗窗外悬挂着一名穿裙子的女孩子,右手鲜血淋淋,紧紧抓住防盗窗。四目相对片刻,女孩子对着他呼救:“救救我,抢劫!”

郭先生赶紧拉住她的手,接下来的40分钟,他与同屋的同事以及楼下邻居轮流拉住姑娘的手,直到公安消防人员将姑娘救下。目前,公安机关已着手调查此案。

女孩摔到遮阳篷上,右手抓住防盗窗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纬一路长沙老塑料厂宿舍四楼看到,郭先生房间外的窗台上,两块垫板上还留有一摊血迹。“那个女孩子手受伤了,肩上也在流血。”郭先生告诉记者,女孩租住在他楼上。事发时,女孩从五楼窗台摔到了四楼的遮阳篷上,后来又翻滚下去,但右手却抓住了防盗窗。

“她就悬挂在窗外,不停地说救命。”郭先生说,他叫醒了另一个房间的同事,后来二楼的一名住户也跑了上来。“我们几个人轮流拉着她的手。”同事阳先生证实,事发时间为凌晨1点20分左右,他们报警后,把窗户玻璃拆了下来,轮流拉住女孩的双手不让她摔下去。“女孩大概20岁左右,我们安慰她,叫她不要怕。”

三人轮流拉住,坚持了40分钟

郭先生的床铺靠在窗台,被褥已全部卷了起来,一块床板已经从中间破裂。

站在楼底往上看,这栋六层的宿舍十分陈旧,除了四楼郭先生所住的房间外安装了防盗窗,其余都是老式的木窗户,一楼窗台下是水泥盖板。如果女孩从五楼直接摔下,后果不堪设想。

“大概坚持了40分钟。”郭先生说,他们三人轮流换手,直到消防和急救车辆赶到现场。“将女孩子从五楼窗户吊了上去。”郭先生说,女孩被消防人员救回房间后,他也跟随救援人员一同上了五楼,听女孩子说是有人持刀将她划伤,并把她的手机钱包抢走了。“女孩说抢劫的人个子不高,头上套着塑料袋,打开大门逃走的。”

郭先生与阳先生是附近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两人回忆,女孩手掌有刀口,伤势较重,手臂也有流血,不过看上去除受了惊吓,有点虚弱,生命体征均正常。“120急救做了包扎并送到旺旺医院去了。”

知情人士称入室盗窃转为抢劫

下午,记者从多方渠道证实,该名女孩与另一名女孩同住一室,9日凌晨熟睡中察觉到有人进入室内盗窃。“入室盗窃转为抢劫。”一名警方人士称,小偷发觉两名女孩惊醒后,掏出了凶器进行威胁,并要求她们把钱物交出。“一名女孩把钱交了出去,另一位胆子小,爬窗户跳了出去。”

“一般情况下只是图财,不会伤人。”该警方人士估计这名女孩可能看到了窗下的遮雨篷,没有考虑后果就往下跳。对于具体案情,当地派出所表示出于案件侦办的需要,暂时不便披露。

[对话当事人]

潇湘晨报:当时情况怎么样?

阳先生:那女孩很害怕,不停地叫救命,说快坚持不住了。我就告诉她不要急,警察很快就会来了。

潇湘晨报:你当时觉得自己拉得住吗?

阳先生:那个姑娘可能也就七八十斤,我们怕防盗窗垮下去,就一条腿伸到窗外,一条腿抵住墙壁,用手往后拉的时候可以借点力。

潇湘晨报:你们是轮流拉住姑娘的?

郭先生:我先拉住她的手,叫醒同事后,他就上去拉住了那个姑娘的胳膊。我就赶快报警。后来二楼的一个邻居也跑了上来帮忙,我们大概十分钟左右就换次手。

潇湘晨报:你自己当时怎么想的?

阳先生:有点着急,她悬在窗户外面,我们也爬不过去,只能拉住她。就想着警察什么时候能赶到。

潇湘晨报:你们很冷静很专业。

阳先生:我们是医生嘛,抓人要抓关节以上的部位,也要给她做思想工作,劝她不要放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入室盗窃 入室抢劫 防盗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