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查处一起特大制售非法发票案 金额1.9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7月8日,衡阳市公安局、地税局联合通报了一起特大制售非法发票案,以犯罪嫌疑人舒某为首的团伙利用税务代理名义大肆制作、销售非法发票,虚开票面金额高达1.9亿元,给国家造成税款损失1000余万元。

本报7月9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陈婉卿)7月8日,衡阳市公安局、地税局联合通报了一起特大制售非法发票案,以犯罪嫌疑人舒某为首的团伙利用税务代理名义大肆制作、销售非法发票,虚开票面金额高达1.9亿元,给国家造成税款损失1000余万元。案件查处后,衡阳市地税部门已依法追回税款870万元。

据了解,2012年底,衡阳市地税局发现某测绘单位利用假发票做账,涉案金额高达600多万元。鉴于案情重大,市地税局将案件移送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公安部门经侦查,先后抓获舒某、张某、曾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并捣毁两个制售非法发票窝点,查获伪造的发票专用章36枚,空白国税、地税发票1.2万余份,还有17本记录本,上面记录了从2007年到2013年该团伙销售虚假发票明细,这些明细也成为税务部门事后追缴税款的重要依据。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舒某交代,他于2005年开始购买非法制造的发票用于自己公司做账。2007年,舒某自己开了一个税务代理公司,从广东潮汕地区购买空白发票并购置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自行制作非法发票。在代办业务时,直接将自己制作的非法发票充当真发票销售,向客户收取与税务部门相同的税率。为了使其非法发票更具迷惑性,舒某最大限度地“克隆”真发票,往往真假两张发票的区别只是金额后面“0”的个数不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票面金额 犯罪嫌疑人 克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