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永兴5000名党员干部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


来源:中新网

(王巧农 许荣辉)湖南省永兴县纪委9日透露,该县从7月份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行动,5000名党员干部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

中新网永兴7月9日电 (王巧农 许荣辉)湖南省永兴县纪委9日透露,该县从7月份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行动,5000名党员干部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在历史建筑、公园景点、风景名胜区、宗教活动场所等公共资源中,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和违规出租经营的场所。集中整治从7月上旬开始,按调查摸底、自查自纠、督促检查和建章立制四个阶段开展。

在整治行动中,将全面整治违法设立经营的私人会所,期间将由公安、住建、城管、文化、宗教等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私人会所,及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开展一次执法大检查,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查处。

活动坚持按照“边改边建”的原则,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结合督促检查的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发现的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住建、文化、旅游、宗教等部门加强对公园景区、历史名胜、著名建筑等公共资源的管理,坚决杜绝高消费场所存在。

据介绍,对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党员领导干部将由县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将组织力量结合对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大吃大喝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对私人会所及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开展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查处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到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行为。

目前,永兴县54名县处级领导和4982名科级及其他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已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党员领导干部已在7月8日前自行清退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私人会所 党员干部 党员领导干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