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9月上路 可远程限速


来源:三湘都市报

密封性:货厢使用一次成型的前后平推式密封环保顶盖,顶盖与ECU芯片联接,渣土堆放若超出顶盖范围,车辆将无法正常行驶。限超速超载:发动机内置ECU芯片,一旦出现超载、超速或在规定路线外行驶等行为,ECU将自动控制发动机输出,让车辆只能怠速移动,并发出声光报警。

9月起,在长沙核心城区内,渣土、砂石等运输车辆将全部替换成新型智能环保专用运输车。7月7日,首批600台环保渣土车亮相。

新型智能环保专用运输车特点:

易清洗:U形货厢长5.4米、宽2.3米、高1.2米,内外光滑,便于清洗。

密封性:货厢使用一次成型的前后平推式密封环保顶盖,顶盖与ECU芯片联接,渣土堆放若超出顶盖范围,车辆将无法正常行驶。

限超速超载:发动机内置ECU芯片,一旦出现超载、超速或在规定路线外行驶等行为,ECU将自动控制发动机输出,让车辆只能怠速移动,并发出声光报警。

更环保:全部要求符合国四排放标准,以改变老式渣土车排放不达标、噪声大、污染重的现状。

易抓拍:2.5倍喷涂放大号牌更方便交警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长沙市渣土管理处负责人称,全市目前有2500多台在编渣土车,其中有1000余台脱管,成了“黑头车”。一些渣土车堆装超载,破坏路面、抛洒严重,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今后,渣土车如果横冲直撞、跑冒滴漏、乱倒渣土,将被主管部门远程限速、限行、断电、断油和锁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渣土车 环保 超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