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一溪河被人恶意投毒 4万斤死鱼浮在河面


来源:潇湘晨报

[摘要]近日,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一溪河被人毒鱼,导致下游一村民的4万来斤死鱼浮在河面上。近日,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一溪河被人毒鱼,导致下游一村民的4万来斤死鱼浮在河面上。

近日,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一溪河被人毒鱼,导致下游一村民的4万来斤死鱼浮在河面上。

来到离麻阳县城有60里外的吕家坪镇毛家滩村,在一个名叫夹桥溪的溪河地段,只见100多米长的溪河水面上不时白了一片,这与浑浊的河水对比鲜明,死鱼的气味格外熏人。在现场,记者还看到鱼塘主人拾来的甲氰菊酯农药的瓶子。

据了解,夹桥溪地段是毛家滩村村民张显旺承包的,由于承包了两年,溪河里放养有鲤鱼、草鱼等10多个品种。7月1日这一天,张显旺承包溪河上游一地段被人投放了20瓶甲氰菊酯农药,后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这死鱼约有4万来斤。7月4日,10多种死鱼陆陆续续浮出水面,排列成片,臭气熏天,惨不忍睹,初步损失损失在数十万元以上。

而这数万斤被毒死鱼的污水,将流入20米外的锦江河中,严重威胁下游群众的饮水安全。

目前,麻阳公安部门已经对这一毒鱼事件展开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溪河 怀化 麻阳县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