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空气质量新标:六月份张家界最好长沙第三


来源:红网

按照新标准,6月份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2.8%。6月份实施老标准的8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吉首、郴州、益阳、怀化、永州、邵阳、衡阳、娄底。

2014年6月份实施新标准六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

2014年6月份实施老标准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排名

长沙7月7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黄亮斌)今日,湖南省环保厅发布6月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张家界空气质量最好,长沙第三,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PM2.5)。

按照新标准,6月份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2.8%。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张家界空气质量最好,其他城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排名为常德、长沙、湘潭、岳阳、株洲。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PM2.5)。

与上月相比,6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6.2%,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主要污染物中,SO2、NO2和PM10月均浓度分别下降15.1%、15.0%和8.2%;PM2.5月均浓度上升8.2%。而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株潭城市空气质量有大幅下降,3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34.5%。

6月份实施老标准的8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吉首、郴州、益阳、怀化、永州、邵阳、衡阳、娄底。8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5.8%。其中,衡阳和娄底2市30天全部达标,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益阳、郴州、怀化和吉首4市都有1天没有达标;邵阳和永州的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7天。与上月相比,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3.4%。除衡阳和娄底市持平外,其余6个城市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邵阳下降幅度最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张家界 达标天数 城市环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