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小区外围绿地种菜 街道办清后将复绿


来源:潇湘晨报

7月6日,长沙万国城小区围墙外,业主开辟的菜地里开进了挖掘机,准备清场。图/实习生陈明谋  本报长沙讯 黄瓜藤、丝瓜架、红辣椒,在长沙开福区万国城小区围墙外,有一块三四百米长、五六米宽的空地,不少业主在上面开辟出一块块菜地。

7月6日,长沙万国城小区围墙外,业主开辟的菜地里开进了挖掘机,准备清场。图/实习生陈明谋

本报长沙讯 黄瓜藤、丝瓜架、红辣椒,在长沙开福区万国城小区围墙外,有一块三四百米长、五六米宽的空地,不少业主在上面开辟出一块块菜地。7月6日早上,一台挖机开进了菜地,准备清场。看到这一幕,不少菜地主人觉得可惜。浏阳河街道解释称,业主种菜是一种乱搭乱种行为,影响周边环境,街道将统一清理并铺草皮复绿。

“菜马上就可以收了,铲掉可惜了。”万国城小区业主蒋女士说,原本这一片地没有种树也没有铺草,许多业主觉得浪费,就用来种菜。“平时闲着没事,刚好种菜解决吃菜的问题。”业主王爹爹说,他也开了一块地,每天忙着浇水施肥。眼看着菜地就要丰收了,前两天,大家突然接到通知,街道要把菜地铲掉。

6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国城小区,在该小区围墙外,一台挖机正在清理围墙外的菜地。菜地沿着围墙分布,有丝瓜、黄瓜、辣椒等菜品。现场施工的一位负责人说,原本这里有绿化,后来被种菜的业主破坏了,慢慢地种菜的人越来越多。从6日早上开始,他们就着手清理,准备重新栽种草皮恢复绿化。

浏阳河街道办肖姓负责人表示,这一块地并不属于万国城小区,小区内一些老人自行种菜,影响了整个环境卫生,他们曾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现在,街道准备进行整治,将菜地撤除,“希望业主能理解配合工作”。肖姓负责人说,按照城市管理条例,私自开辟菜地种菜是不允许的,对于当事人还要罚款处罚,“对于罚款,出于人性化我们会向执法队打报告(免除)。”

“菜地被清理后,我们会做绿化。”肖姓负责人说,他们将这一部分菜地撤除之后,会在原有空地上撒草种,或铺草皮复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菜地 复绿 种菜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