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老人跌落山崖3天3夜滴水未进 全村百人相救


来源:湖南日报

”7月4日,看着专程赶到沅陵县中医院看望她的村支书邓代华和村主任周恒泽,76岁的杨凤香感激地说。到第二天吃晚饭的时候,邻居李又九发现杨凤香一直没回,当即和杨凤香在外工作的儿女们联系,告知其母亲失踪了。

深山大搜救

“感谢邓支书、感谢周主任,感谢全村乡亲们的救援,不然我这把老骨头可能要烂在山上了。”7月4日,看着专程赶到沅陵县中医院看望她的村支书邓代华和村主任周恒泽,76岁的杨凤香感激地说。

杨凤香老人,是借母溪乡下马山村下马山组人。6月24日,她吃过早饭后出门去看自家山上的林木,在途经一处悬崖时不慎跌落山下,腿脚及腰椎多处骨折。因地处深山,四野无人,她呼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

到第二天吃晚饭的时候,邻居李又九发现杨凤香一直没回,当即和杨凤香在外工作的儿女们联系,告知其母亲失踪了。在怀化和沅陵县城工作的儿女们立即赶回家,当晚,几兄妹通宵搜寻,直到天亮时,也没有找到杨凤香。

26日清晨,下马山组组长卢应华得知后,立即组织全组的人,连早饭都顾不上吃,搜山寻找了一天,还是没找到线索。晚上7时,卢应华把情况向上马山村支部书记邓代华和村主任周恒泽作了汇报。“明天早上组织全村人都去搜寻。”两位村干部立即布置第二天的搜寻方案。

27日,天刚亮,全村100多青壮年劳力,兵分四路,展开地毯式搜寻。中午12时多,大家终于在老鸦溪的悬崖峭壁下找到杨凤香。

“你们再晚点来,我可能都撑不下去了。”杨凤香已经3天3夜滴水未进,邓代华等人忙喂杨凤香喝下2瓶牛奶。接着,大家把杨凤香抬到公路边,叫来车子把老人送到了县中医院。

经医生检查,老人除腿脚及腰椎多处骨折外,生命体征各项指标均正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杨凤香 七旬老人 怀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