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蜘蛛人”专偷高层住户 5个月入室盗窃50多次


来源:红网

原标题:“蜘蛛人”专偷高层住户5个月入室盗窃50多次 记者陈昂 通讯员罗运山 凌晟 不借助任何工具就能爬水管上高楼,5个月内翻窗入室盗窃作案50余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7月3日,怀化市公安局鹤城

原标题:“蜘蛛人”专偷高层住户5个月入室盗窃50多次

记者陈昂 通讯员罗运山 凌晟

不借助任何工具就能爬水管上高楼,5个月内翻窗入室盗窃作案50余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7月3日,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抓获了一名专门攀爬楼房实施盗窃的“蜘蛛大盗”。

谁在高层偷窃

6月16日凌晨1:20,家住怀化市鹤城区农机大市场对面的高层住户曾先生回到家中,发现卧室里一片狼藉,放在床头充电的三星手机和衣柜里的12000元现金不见了,这可是他辛辛苦苦工作半年赚的。

两天后,案发地周边居民区又有3家高层住户被盗。警方根据对案情的详细分析,断定该系列案件很可能是一人或一个犯罪团伙所为。

盗窃只为挥霍

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民警锁定了此案嫌疑人——43岁的中方县男子刘启云。刘启云曾于2013年因盗窃入狱,今年2月刑满释放。

在这期间,刘启云终日游手好闲,居无定所。6月27日,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将其抓获。

民警介绍,刘启云婚后在家一直没有工作,在这期间他结识了一些社会上的酒肉朋友,并终日与他们在一起打牌、贪图享乐。家人看不下去便托人为其找了份工作,可是微薄的工资收入无法满足刘启云大手大脚的花钱。为了不在家人和朋友面前有失脸面,他产生了盗窃的念头。

高层防盗松懈

据刘启云交代,他选择的目标多为10层以上高层住宅小区住户,因为住得高,所以防范意识差。警方透露,刘启云攀爬时不用借助任何工具,沿着水管就能爬上10多层的高楼,身手堪比“蜘蛛人”。

刘启云说,从第一次偷了邻居家200元钱后,他得到些许刺激,便一发不可收拾。随后,刘的胆子越来越大,盗窃攀爬技术越来越精。

支招

白天防门,夜晚防窗

铁钉倒插橡胶防攀爬

民警说,高层住户防盗的关键就是白天防门,夜晚防窗,具体措施则分为三防:第一是物防,住户家中必装防盗窗,防盗门。防盗门必须反锁,财物尽量分散放置;第二是人防,物业保安要加强巡逻;最后是技防,有条件的住户可以安装报警系统与门禁系统。

此外,市民还可将若干铁钉倒插在一条橡胶上,然后用强力胶固定在窗口、阳台护栏上,可用来防攀爬;也可在窗台口、阳台护栏放上花盆、阳台上安装感应灯,临睡前打开开关。

■记者陈昂

通讯员罗运山 凌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高层 住户 蜘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