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公安武警混编 启动常态化联合武装巡逻工作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公安武警混编,武装巡街 7月5日,长沙火车站,长沙市公安局、武警长沙支队联合启动公安、武警常态化联合武装巡逻工作。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我觉得有这么多警察在这里站着,就算不做什

原标题:长沙公安武警混编,武装巡街

7月5日,长沙火车站,长沙市公安局、武警长沙支队联合启动公安、武警常态化联合武装巡逻工作。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我觉得有这么多警察在这里站着,就算不做什么,都会让市民有安全感。”7月5日下午,长沙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陶陶路过长沙火车站时,陶陶发现,火车站门口站了很多穿着不同制服的“警察叔叔”。他们有的持枪、有的持防护设备。“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陶陶说。

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为提高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各类暴恐、突发案(事)件能力,完善防范、处置各类暴恐、突发案(事)件的常态化联勤巡逻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长沙市社会面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7月5日,长沙市公安局、武警长沙支队联合启动公安、武警常态化联合武装巡逻工作。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副局长周斌胜介绍,这支由治安民警、特警、武警、辅警、保安组成的“五位一体”的常态化联合武装巡逻队伍,含公安、武警警力300余人、特警60余人,将每天在人流量集中的地区进行巡逻,例如人流密集区、商业繁华地段、重要交通枢纽等。

联合武装巡逻队伍共部署巡逻车近30辆,按照车巡为主、步巡为辅的原则,分成14个车巡小组、14个步巡小组(每个区配备两个车巡小组,两个步巡小组,其余警力分布在县)。其中,每个车巡小组包括1台公安巡逻警车,1台武警巡逻车,2名公安民警,2名武警官兵,并配备微型冲锋枪、防暴枪和手枪等枪械,以及必要的破拆工具、防护装备和通讯器材。这支巡防力量由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指挥。

“火车站区域每天大概有200人进行巡防。”周斌胜介绍,这200人中,除去“五位一体”的巡防力量外,还包括一些铁警、派出所警力以及参与巡防的社会爱心人士。

除了五位一体的联合武装巡逻队,长沙警方还将在火车站广场、五一路太平街口、黄兴路步行街口等位置,部署由特警队员、巡逻警车或特种车辆组成的快速反应机动车巡小组,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并每天部署60名警力做好备勤和应急处突工作。     

记者李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常态化联合武装 武警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