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彩骑”大赛张家界开赛 骑手用身体秀创意


来源:凤凰湖南

仙峰幽谷,流泉飞瀑,彩旗飘扬。7月5日,一场国内首创的艺术彩绘创意骑行——“2014·湖南彩骑”大型活动在张家界老道湾风景区炫目上演。来自国内外的500名户外爱好者DIY人体彩绘,身着比基尼,骑着自行

“2014·湖南彩骑”今天在湖南张家界老道湾开赛。

骑手们用身体秀创意。

仙峰幽谷,流泉飞瀑,彩旗飘扬。7月5日,一场国内首创的艺术彩绘创意骑行——“2014·湖南彩骑”大型活动在张家界老道湾风景区炫目上演。来自国内外的500名户外爱好者DIY人体彩绘,身着比基尼,骑着自行车,在老道湾风景区至天门狐仙峡谷剧场长达6公里的赛道上展开角逐。

骑行比赛上午9:30分正式开始,在起点老道湾风景区,500名名户外爱好者一律着清凉装,身上绘制专属起舞的蝴蝶、遨游的金鱼等硕大图案,或写着让人回味无穷的形象标语,头戴面具,骑着自行车整装齐发,五颜六色,如一条炫丽的彩带飘飞在这条长达6公里的赛道上,与老道湾沿途秀美的风景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副人与自然和谐共美的画卷。现场游人如织,反响热烈。彩骑活动将自行车骑行与身体彩绘、面具配饰、新奇服装、行为艺术等形式融为一体,更符合东方审美标准,倡导身体力行减排环保,号召人们低碳出行。

此次创意骑行活动以“多彩生活、创意人生”为主题,不比速度,不比耐力,只比谁更出彩。活动设有“彩骑丽人”、“彩骑健硕”、“彩骑创意”等三项大奖。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比赛结束后,来自各领域的专家评委为获胜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本次活动为期2天,由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进行指导,由湖南华声户外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张家界分社、张家界老道湾风景区联合承办。除了自行车彩骑活动和彩绘评选外,还有彩骑之夜大型晚会、啤酒狂欢夜、水上竞技表演、瀑降表演、茶艺表演、瑜伽运动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相关链接】

关于彩骑

彩骑是以人体艺术、彩绘艺术、新奇服装等行为形式参与自行车骑行运动的一种休闲运动形式。在西方一些国家,有一种活动形式叫裸骑,全称是裸体骑自行车,就是一群环保人士脱光衣服,戴上面具,骑着自行车穿过城市街道。彩骑是一个与裸骑相区别的概念,意为经过装扮后具有吸引眼球的具有创意艺术色彩的自行车骑行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彩骑 张家界 比基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