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山派出所长玩命驾车恶斗两歹徒 遭狂喷胡椒水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邹仪 通讯员李先志 陈鸿 “李波所长好样的。他一个人冒着生命危险与强盗搏斗,真是了不起!” 7月3日,几名群众自发来到蓝山县中心医院,探望6月27日晚赤手空拳擒两贼受伤的蓝山县毛俊派出所所长

本报记者邹仪 通讯员李先志 陈鸿

“李波所长好样的。他一个人冒着生命危险与强盗搏斗,真是了不起!”

7月3日,几名群众自发来到蓝山县中心医院,探望6月27日晚赤手空拳擒两贼受伤的蓝山县毛俊派出所所长李波。

不插钥匙夜行车

天气十分炎热。

6月27日晚,李波忙完公事,独自开车从县城回毛俊派出所。

经过火市办事处时,李波发现前方身穿一白一黑衣服的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可疑,便加速慢慢靠近行驶中的两人。路灯照射,李波发现穿黑色长袖衣服的男子所骑的摩托车,没有插钥匙。职业的敏感,一下子让李波确定,这两人肯定是偷车贼,而这辆没插钥匙的摩托车,很有可能是他们刚盗窃来的赃物。

玩命驾车撞路墩

后方车辆的跟踪,引起两名骑车男子的警觉,他们开始加油门想逃跑。李波确信自己的判断,加速超车逼停两人。虽然处于人数上的劣势,李波没有丝毫犹豫,下车亮明身份并请两人配合自己的盘查。

在要求两人出示身份证时,黑衣男子转身就跑,李波眼疾手快,抓住黑衣男子的衣服,黑衣男子开始激烈挣扎。挣扎过程中,黑衣男子把衣服脱了下来,快速蹿上摩托车准备逃跑。

李波见状,立即伸手抓住该男子的皮带。嫌疑人凶相毕露,开着摩托车向路边水泥墩撞去。李波被拖行又受到撞击震荡,整个人趴在了地上,但仍然死死抓着嫌疑人的皮带,嫌疑人也被拖下了车。

慌了神的嫌疑人挣扎着站起来想继续跑,两人搏斗起来。搏斗过程中,另一名白衣男子看清车上无其他警察,就过来帮黑衣男子,并对黑衣男子说:“我们拿家伙搞死他!”面对穷凶极恶的两人,李波没有丝毫畏惧,3人扭打在一起。

歹徒狂喷胡椒水

听到打斗声音,在马路对面乘凉的5、6个村民闻声赶来,在辨别出搏斗的其中一人是李波后,村民们立即上前帮忙。

此时穿白色衣服的嫌疑人乘乱从摩托车上拿出一瓶胡椒水喷雾剂,对准李波和群众疯狂喷射。群众被胡椒喷雾所伤,现场叫喊声一片。

李波强忍刺激,一拳将白衣男子撂倒,擒住黑衣男子,用身体将两人死死地摁倒在地上,村民立即上前帮忙摁住两名嫌疑人。

经查,此次抓捕的犯罪嫌疑人系邝某和余某,两人过去均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处罚过。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胡椒 派出所 蓝山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