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乡7旬老人水中连救3人后因体力不支溺亡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70岁老人水中连救3人后再没上来 本报湘潭讯 3日一大早,今年13岁的“小雨点”朱宇阳特意从商店买了一瓶冰红茶饮料,放在爷爷朱修云灵堂前。她说,这是爷爷生前最喜欢喝的。 2日中午,湘乡市梅桥镇

原标题:70岁老人水中连救3人后再没上来

本报湘潭讯 3日一大早,今年13岁的“小雨点”朱宇阳特意从商店买了一瓶冰红茶饮料,放在爷爷朱修云灵堂前。她说,这是爷爷生前最喜欢喝的。

2日中午,湘乡市梅桥镇白洋水库发生一起事故,今年70岁的老人朱修云驾驶三轮摩托车途经水库时冲到水库中,车上六人均落水。老人救下三人后再下水施救时,因体力不支,连同其他两名老人溺水身亡。

朱宇阳回忆说,三轮摩托车冲到水库后,车上6人全部掉入水中,因6岁的妹妹“如意”最小,老人先是将小妹救起,然后再救她,而她体形偏胖,老人只能将她拽到浅水区,而后叫她小名,让她照顾好妹妹,然后又匆忙下水救人了。

很快朱爷爷将不远处的七十来岁的同村老人陈自仕救了上来。朱宇阳说,当时还有两人被卡在车中,沉在水库里,其中一名便是老人六十多岁的亲妹妹。当天,他们是去另外一名姑奶奶家拜寿,而村上另外两名老人是搭便车。

“人不断往下沉了!”朱宇阳说,最后一次见到爷爷时,老人身子不断往下沉,而她当时受了惊吓,脚挪不开步伐,脑子一片空白,反而6岁大的妹妹不顾身上鲜血直流的伤口,跑到岸边人家呼救。闻讯赶来的几位村民连忙将三名老人救上岸,可人都已经没有呼吸。

3日当天,三名老人后代及村民各自为三名溺水身亡的老人料理后事。村干部左志坚说,就是双抢时节,朱修云老人忙完自家农活,还会主动帮其他乡亲双抢。邻居肖女士说,朱爷爷比较热心,大家想搭个便车什么的,老人从不收一分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老人 体力 爷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