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宿舍楼藏活蛇养殖场 居民投诉四五年未果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睡前顺手一摸,蛇! 6月30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局宿舍,被宰杀的蛇放置在门口,老奶奶和孙子快速走过。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记者张蓉蓉 实习生朱婉莹 长沙报道 晚上11点左右,市民李先生准备睡觉,

原标题:睡前顺手一摸,蛇!

6月30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局宿舍,被宰杀的蛇放置在门口,老奶奶和孙子快速走过。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记者张蓉蓉 实习生朱婉莹 长沙报道

晚上11点左右,市民李先生准备睡觉,从床上起来关了墙壁上的灯开关,当他的手从书桌上拂过时,摸到滑溜溜的东西,他惊了一下。重新开灯,发现书桌上有条蛇。这不是讲故事,而是几天前真实的一幕。

“我家住在5楼,蛇也能频繁进出。这个家实在住不下去了。”6月30日,李先生看到本报“住改商”快餐店油烟侵害的新闻后,拨打本报热线96360,诉说了自己的苦恼——宿舍一楼养蛇、剖蛇。

因为怕蛇,儿子不敢回家

李先生家住长沙市电子工业局宿舍,旁边就是西长街的水产市场。2009年末,一楼的宿舍陆续被租出去做经营。有一天李先生送儿子上学,突然一只麻袋“飞”到面前,袋子里的蛇蠕动着钻出来,11岁的儿子看到后尖叫着逃出小区。

李先生想和这些在宿舍楼一楼搞经营的“老板”沟通一下,他觉得居民楼里怎么能随意养蛇。还未等李先生启齿,第二天凌晨2点,全家被楼下的喇叭声吵醒,随后就是熙熙攘攘的人声,他从阳台望下去,发现小区里进来三四台面包车,一麻袋一麻袋的蛇被搬进一楼住户家中。而在当天,李先生全家也见到了颇为血腥的剖蛇画面。

“我们现在已经对血腥场景见怪不怪。但是地上的污水,愈来愈浓烈的腥臭味,天气一热蚊虫四起,居住环境非常恶劣。”李先生说,他的儿子因怕蛇不敢回家,住进了学校,放暑假就回老家。

楼上的住户称,一楼是活蛇养殖场和死蛇加工厂,他们每天要面对活蛇被扒皮,然后将蛇皮、蛇肉分开包装。最让人震惊的是,商家还会用一种东西熏蛇尾,熏完后这些成品形似牛鞭干、马鞭干,然后再包装好运送出去。

“死蛇用福尔马林泡着,有气味;熏蛇尾的味道更加难闻。夹杂着腥臭,这房子如何住人?”李先生颇为气愤。

投诉四五年,也没被取缔

记者6月30日来到现场,还没走进小区,恶臭扑面而来。进入小区,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地上蠕动的蛇以及血淋淋的地面,动物内脏、包装垃圾随意抛置,按照李先生的说法,对于这些废弃物,租户也只是用自来水冲一下就算解决了。

一楼两家住户大门敞开,屋里的住户正在吃饭,一眼看去就能见到房内四处都有被编织袋装着的活蛇。户型大概两室一厅的样子,小的那户大约80多平方米,大的户型大概近100平方米。在这两家隔壁,还有一户人家虚掩着房门,似乎动静没那么大。李先生表示,职能部门查过好多次,商家比较警觉,可是不知为什么投诉了四五年,他们依然没被取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活蛇 宿舍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