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年内高铁直达14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年内高铁直达14个省会城市、直辖市 本报长沙讯 7月1日,铁路暑期运输正式开始,全国铁路开始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今天起,长沙坐高铁能抵达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将达到10个,而年内则将达到14个

原标题:长沙年内高铁直达14个省会城市、直辖市

本报长沙讯 7月1日,铁路暑期运输正式开始,全国铁路开始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今天起,长沙坐高铁能抵达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将达到10个,而年内则将达到14个。

7月1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从长沙乘高铁又增加了一个可以抵达的直辖市——天津。至此,长沙出发可以抵达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达到10个,分别是:北京、天津、济南、石家庄、西安、郑州、合肥、南京、武汉和广州。

今年年内,这个数字将改写为14个。预计8月初,南宁火车站改造工程完工后,长沙至南宁就可实现高铁直达,并且在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公布时,铁路部门就已提前公布了南宁站即将开行的高铁车次,其中北京西、石家庄等开往南宁的4对G字头高铁都途经长沙,这意味着8月份,长沙与南宁也将实现高铁直通。此外,杭长高铁也将在下半年通车,届时,长沙至南昌、杭州和上海也将实现高铁直达。因此,可以预见年内从长沙坐高铁可以抵达全国14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

虽然7月份长沙至南宁暂时还没有高铁,但长沙至广西另一个重要城市——柳州从今日开始将实现高铁动车直达。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车次信息,从今天开始将每日开行北京西至柳州的G529次。G529次在长沙南站停靠,长沙至柳州高铁车票价一等座305.5元,二等座票价227.5元,全程所需时间只要4小时53分,而普通列车最快也要7小时4分,最慢则要11小时47分。

除柳州外,从今日开始,长沙南站继续增开至青岛、天津2对高速动车组。这两趟列车的开行,将打开长沙至环渤海地区新通道。

另据长沙火车站公布的“7·1”调图信息,新运行图实施后,长沙站有两对列车停运,分别是:桂林-武昌K816/5次停运和长沙-吉首K9024/3次停运。同时,长沙-韶山T8321/2次自7月1日起逢周六、周日开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直辖市 直达14个省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