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清理四百多万低保对象 排查人情保关系保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记者 廖洁)6月26日,湖南省2014年城乡低保“阳光行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城乡低保“人情保”、“错保”专项整治,并推进社会救助“一门受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记者 廖洁)6月26日,湖南省2014年城乡低保“阳光行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城乡低保“人情保”、“错保”专项整治,并推进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建设。

“这次行动的重点,就是对全省四百多万城乡低保对象全部进行重新清理,确保百分之百地清理所有低保对象,百分之百开展入户调查核实,百分之百开展民主评议,百分之百公示公开,百分之百建档备案。”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白玉介绍,行动还将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行动效果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与各级民政部门绩效考核挂钩,确保行动实效。

按照“阳光行动”实施方案,在今年9月底前,全省所有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都要实名录入全国低保信息系统进行管理,确保对象准确。在开展专项整治的过程中,将全面清查、纠正城乡低保工作中违反政策规定、扩大低保范围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人情保”、“关系保”,有效遏制“错保”。

方案强调,禁止将低保职责、权限下放至村(居)民委员会,坚决杜绝低保对象“选择性公示行为”,对国家公职人员、低保经办人员及村(居)民委员会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的,必须单独公示,单独建档,并在民政部低保信息系统中进行备注。

同时,县市区民政局应通过电视、网络、公示栏等媒介主动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统一受理举报投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专人负责、首问负责,有报必查、查必有果。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社会救助局局长李文玉表示,省民政厅将派出巡回督导组,加强督促指导,对于新闻媒体报道的有关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较多的地区,组织重新排查。对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的地方,将严肃处理,责令整改,并在全省进行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城乡 阳光 人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