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少年想看湖南台节目来长沙 为上电视跳楼


来源:红网

红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黄维舟)2014年6月25日下午4点左右,登仁桥社区民政专干黄维舟正在办公桌前准备社区重度残疾人托养的相关资料,突然,一阵急促手机铃声响起,黄维舟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一位心理

红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黄维舟)2014年6月25日下午4点左右,登仁桥社区民政专干黄维舟正在办公桌前准备社区重度残疾人托养的相关资料,突然,一阵急促手机铃声响起,黄维舟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一位心理咨询志愿者小五哥打来的。一接听,小五哥在电话那头急切的说道:“赶紧去你们社区步行街4楼的金汉斯餐厅附近,有个16岁的少年有自杀倾向,有可能会跳楼!”

听到是如此紧急的情况,黄维舟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一路小跑来到了金汉斯餐厅,在这里,他与另外两个志愿者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在步行街空中停车场的屋顶找到了这名陈姓少年,他正坐在屋顶的边缘,嘴里不停的念叨着:“让湖南卫视来采访我,我不要回家。”为了稳住少年的情绪,他们一边慢慢与少年沟通,一边打110报警寻求帮助,终于,在志愿者与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陈姓少年被成功劝下屋顶,带到了学院街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黄维舟与陈姓少年进行了仔细的沟通,原来,小陈今年16岁,广东清远人,初中肄业。父母都是做小生意的,家境不是太好。他酷爱湖南的电视节目,对湖南电视台出品的节目是如数家珍,十分熟悉。一个星期前,为了收看到所有的湖南台的节目,小陈瞒着父母,带着100多元钱偷偷来到了长沙。结果,人生地不熟的他很快就将带的钱花光了,虽然不断有好心人通过网络给他汇来一点爱心款,但杯水车薪,并不能满足小陈基本生活的需要,更不能满足他见电视明星,上电视节目的愿望。在向家里索要生活费的愿望落空后,小陈企图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去实现他的诉求。听到小陈的自述后,黄维舟并没有着急去指出他的错误,而是在肯定了他对湖南节目、对长沙这座城市的喜爱后,慢慢对他进行引导,慢慢让他意识到自己行为中的偏差之处,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导,小陈最终同意,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派出所民警一道,将他送到长沙市救助站进行救助,并承诺,今后会安心在家进行学习和工作,等到事业有成后再来长沙游玩。晚八时,在众人的爱心接力下,小陈终于被安置到了长沙救助站,等待他的将会是一条温暖的回家之路。

本次的爱心接力行动,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及时发现,小陈的自杀行为才能被终止;因为有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介入,小陈的思想才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转变,并安心接受救助;因为有了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才能将小陈顺利送往救助站,完成整个救助过程。这一切,除了体现出长沙这座城市的爱心外,也反映出NGO组织与政府部门在类似事件中的不同作用,只要NGO组织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与合作,各自发挥自身的优势与专长,长沙将会少一些悲剧,多几分温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少年 长沙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