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双胞胎兄弟出生即丧母 如今有望同上北大清华


来源:红网

是北大?还是清华?这是双胞胎兄弟和父亲接下来幸福的烦恼。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谭忠欣)6月25日,高考成绩揭晓,特殊考生中双胞胎的成绩格外引人关注,湖南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双胞胎兄弟,母亲在

是北大?还是清华?这是双胞胎兄弟和父亲接下来幸福的烦恼。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谭忠欣)6月25日,高考成绩揭晓,特殊考生中双胞胎的成绩格外引人关注,湖南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双胞胎兄弟,母亲在生下他们后就离开了人世,如今他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哥哥黄警理科695分,全省排第16名,弟弟杨景理科680分,全省排第78名,双双有望被北大或清华录取。是北大?还是清华?这是接下来这对双胞胎兄弟和父亲幸福的烦恼。

为了孩子梦想父亲“打工”陪读

黄警杨景兄弟俩原就读于湖南泸溪县一中,去年高考兄弟俩同上一本线。“我们的梦想是北大清华。高考后玩了一段时间也想了一段时间,还是心有不甘。”黄警杨景经过一段时间纠结,最终决定来到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复读“因为我们觉得还年轻,才18岁,应该为梦想拼搏一下。”

为了孩子的梦想,在泸溪县一中当物理老师的父亲杨秀党,毅然辞去了工作,来到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应聘,干上了物理实验员的工作。

“这两个孩子是他们的妈妈用生命换来的,不把他们培养成人,就对不起他们死去的妈妈!”昨天,杨秀党告诉记者,1995年4月20日,杨秀党的妻子生下双胞胎兄弟后就离开了人世。杨秀党用豆浆和白糖喂养两个孩子。为了让两个孩子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母亲,杨秀党特意让一个孩子随父姓,一个随母姓。

从未请家教上培训下课也疯玩

记者发现,两人兴趣都很广泛,学科发展全面,自学能力比较强。家里从来没请过家教,兄弟俩上中学后也没参加校外培训。“回家我们都喜欢自己看书,学科竞赛的、文学作品、人物传记之类的都喜欢看。”班主任还透露,这哥俩课余时间,从来不加班加点,完全按照作息时间,下课后就疯玩,爱打羽毛球、篮球。

同升湖实验学校中午有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很多同学都会利用这难得的时间抓紧学习,但黄警杨景兄弟俩中午也从不“加班加点”。杨秀党告诉记者,中午他从不要求孩子们学习,就是要他们好好睡一觉,休息好了,学习才有效率。

临近高考仍在辅导同学有问必应

在父亲杨秀党看来,学校教育对孩子帮助更大。因为他们的老师不光教知识,还会特别注意学生的情绪,只要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就会及时疏导。“我很少看到他们情绪不好的时候,因为在学校都已经解决了。”杨秀党说,兄弟俩在同升湖进步非常大。

在班主任眼中,黄警杨景兄弟俩憨厚、老实,乐于助人,而且特别有人缘。临近高考,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备考,而黄警杨景兄弟俩却仍在忙着辅导同班同学。班上几个基础差的同学,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总是喜欢找这兄弟俩。之前,班主任担心兄弟俩花费过多时间辅导同学而影响自己的复习,找到兄弟俩谈心说:“同学们遇到学习问题,可以找老师解决。”黄警杨景兄弟俩却说:“因为同样是学生,理解的角度相近,同班同学讲的方式和内容更容易被大家接受,我们想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兄弟 湖南 北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