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高招录取7月8日开始 明后两天可申请查分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今天透露,今年高招录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录取工作定于7月8日至8月21日进行。此外,高考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分数还有疑问,还可申请查分。今年申请查分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今天透露,今年高招录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录取工作定于7月8日至8月21日进行。此外,高考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分数还有疑问,还可申请查分。今年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17时。

今年湖南所有高考科目继续全部实行网上评卷,共计评卷140余万份。为最大限度地控制误差,省教育考试院采取了“四评模式”进行质量监控,确保成绩评定的客观公正。即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主观题由评卷老师在计算机上进行评分,对所有考生答卷的评分必须经过二评,当分值误差超过设定的误差控制值时,由评卷系统自动分发进行三评,如三评后仍超过设定的误差控制值,则由学科组长四评裁定。同时,还设置了教师自评、题组长考评、学科核心组抽查、省质检组审查等多项关卡,严把评卷质量关。在评卷结束时,省教育考试院又组织了一次全面排查,力求万无一失。

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分数还有疑问,还可申请查分。今年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17时,考生可以凭准考证、成绩通知单到报名所在地招考机构办理申请查分手续。6月27日18时各市州招考机构将申请查分名单汇总上报;6月28日至30日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人查分,7月1日公布查分结果。

今年全省高招录取工作定于7月8日至8月21日进行,录取场地设在省教育考试院。今年,湖南将继续深入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执行“不点录”、 “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落实集体议事制度和招生工作责任制,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实现录取操作规范化、精细化;按照教育部“十公开”要求,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纪检监察部门将进驻录取现场进行全程监督,还将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731-88090301,举报邮箱:hnksy@hneao.edu.cn;高考录取咨询电话:0731-88090456、89700212。此外,从6月25日下午开始到录取结束,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多种媒介,全方位为考生提供成绩和录取状态查询等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申请查 湖南 高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