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病重婴儿转院车抛锚 路人搭救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姚家琦)衡阳大浦镇9个月大的男婴豆豆(化名)6月20日中午进食约200ml稀饭后,突然晕倒在地,并发有抽筋、呕吐等症状。焦急的家长赶紧将孩子送往了就近医院,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姚家琦)衡阳大浦镇9个月大的男婴豆豆(化名)6月20日中午进食约200ml稀饭后,突然晕倒在地,并发有抽筋、呕吐等症状。焦急的家长赶紧将孩子送往了就近医院,接诊医生怀疑孩子患上了脑膜炎收住院治疗。

随后的四天时间,豆豆因为持续高烧,阵发性抽筋,被先后两次转院,但豆豆的病情仍呈现进行性加重。6月25日上午,忧心忡忡的家长第三次申请转院,将豆豆送往远在长沙的湖南省儿童医院。

救护车高速路上抛锚,私家车主爱心接力

6月25日9点40分,承载着豆豆父母希望的救护车从衡阳市急速驶向长沙。许是老天爷要考验这个幼小的生命,仅仅在出发半个小时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10:15,刚刚驶上京珠高速的救护车因为意外熄火而抛锚,看着笔直无人的公路,随行的陈医生焦虑万分,豆豆爸爸更是心急如焚,竟然不顾自身安全,跑到车道上拦车。

就在这时,驶过的一辆本田小轿车果断停车,车主邓先生得知救护车上有生命垂危的孩子时,二话不说,马上载上豆豆及随行的陈医生直奔长沙。可是私家车上无法携带抢救设备,病危的豆豆随时有可能发生病情变化,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

生命再次出发,捏着一把汗的陈医生开始通过网络转诊电话向湖南省儿童医院求救。医院急救转运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调派专业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前往迎接。 11:35,长沙市雨花区收费站,豆豆被成功转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护车上。邓先生看到孩子一切平安,分文未收悄然离去。11:50,豆豆被直接送到医院重症监护室。

专家提醒:夏季多蚊虫,被叮咬后可能引起病毒性脑炎

湖南省儿童医院主治医生范江花介绍,豆豆目前处于昏迷状态,除了疼痛刺激,检测不到其他的生理反射,对光反射也是迟钝的,伴有四肢肌张力高,病情十分危重,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结合孩子的发病和治疗史,考虑为颅内感染、颅内高压,需要尽快做腰穿检查,明确感染的性质,辅助下一步治疗。类似豆豆这种颅内感染的孩子,一般发病的急性期为两周,豆豆目前正处于这个阶段,病情很可能进一步加重。孩子昏迷的时间越长,脑功能受损将越严重,甚至可能出现长期昏迷。

范江花提醒,夏季多蚊虫,孩子被蚊虫叮咬后,有可能引起病毒性脑炎等疾病,家长应引起重视。特别是孩子出现持续高烧不退、精神差、抽搐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儿科机构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和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衡阳 路人搭救上演生死 搭救上演生死时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